海参营养 正确吃海参营养丰富

  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海产品,海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海参营养有哪些呢?海参的营养价值怎么吃才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海参的食用价值及吃法,看看怎么吃海参才是有营养的呢?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海参的营养价值

  海参的营养价值较高,每百克水发海参含蛋白质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钙357毫克,磷12毫克,铁2.4毫克,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海参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

  海参的禁忌

  1、每天不能超过一只

  每天一只海参的食补方法是比较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对于健康人群,特别是气候比较干燥的地方,食用过量的海参会引起“上火”。长期食用海参,切记每天不要超过一只。

  2、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

  海参不能与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酸性水果或食物一同食用,防止海参中含有的鞣酸导致蛋白凝固,从而影响消化吸收。

  3、春季应少食海参

  春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特别是北方和内陆春季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在食用海参时候要适当减少。

  4、肝、肾功差者应少食

  海参能够温补肾虚,具有益肾补精的作用,但是过量的食用海参会增加肝肾负担,所以,肝肾功能较差者切记不要贪吃哦。

  5、菜肴方法切忌深加工

  从海参的营养角度来说,海参食用越清淡越好,清炖、水煮、凉拌的海参菜肴做法都能把海参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全部保留下来,而且味道鲜美,像红烧等烹饪方法则会破坏海参原有的营养成份,滋补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海参的食用方法

  1、凉拌

  把水发过的海参放入开水煮,煮开了以后盛入盘中,加入加入盐、红辣椒、醋、味精拌匀即可食用。这种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营养成分。

  2、蒸着吃

  这种方法跟第一种方法类似。蒸熟了以后也放入盘中然后加上各种佐料食用。

  3、炒着吃

  把海参跟葱姜之类的调味料放在锅中炒着吃,虽然这种方法会流失一定的营养,但是口味很好,而且流失的那点营养跟它的美味比起来,实在没什么。

  4、炖汤吃

  也可以将海参做汤,把鸡或者排骨跟海参放在一起做成汤,这种方法营养也很丰富。

海参的营养价值 海参的食用价值 海参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