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的症状

  胃胀气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胀气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出现了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胃胀临床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饭后打嗝、恶心、呕吐、精神抑郁等。

  胃胀气的症状

  1、消化不良:胃胀气大多原因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气。

  还有进食过冷,过热,过硬的食物,暴饮,暴食,饮用烈酒,食物腐烂或不卫生,也会导致消化系统细菌感染。

  其次就是蔬菜,水果上的农药残留,大鱼,大肉中的激素残留等,导致肠内菌群失调,产生消化不良。

  2、胃脘撑胀: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

  3、腹部不适或疼痛:断断续续地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饱胀,烧心反酸,嗳气等。常因胸闷,早饱感,腹胀等不适而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到医院检查,除胃镜下能见到轻型胃炎外,其他检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检查等,都不能检查出不正常的表现。

  4、打嗝:每天早起或者饭前、后,均有打嗝现象,并伴随气体喷出,对身体损伤极大,吃不下饭、肉、鸡蛋、凉物、米大米、小米粥均不能下咽,身体消瘦,精神抑郁,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伴以乳房忽冷忽热。

  5、无食欲:吃不下饭、肉、鸡蛋、凉物、小米粥均不能下咽,身体消瘦。

  6、精神不佳:精神抑郁,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7、其他:乳房忽冷忽热。

  胃胀气的原因

  1、吞咽空气

  在多数的情况下,肠部气体过量的原因是您吞咽大量的空气或是肠内的细菌制造出太多的气体。

  就前者来说,每个人在吃东西时都会吞咽一些空气下去,但是紧张型的人则是大口地吞下大量空气。

胃胀气的原因 胃胀气的治疗 胃胀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