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药 咳嗽的具体原因

  咳嗽作为我们呼吸道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的人并没有重视。但是如果长时间患有咳嗽症状,仍会带来各种危害。所以患者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那么,咳嗽患者该如何选择药物治疗呢?

  西药止咳药

  1.可待因:止咳作用疗效很好,口服后大约1小时就能看到效果。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剧烈干咳和刺激性咳嗽,尤其适用于伴有胸痛的剧烈干咳。但不可长期使用,有可能会引起便秘。

  2.咳必清:常用于急性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频繁咳嗽和百日咳,有局部麻醉的作用。

  无成瘾性,使用较安全,不适用于多痰患者,否则易引起积痰过多,加剧病情。一次服药作用可持续4~6小时,青光眼病人慎用。

  3.咳平:可抑制咳嗽中枢,止咳作用较可待因弱,无耐受性及成瘾性。服药后20~30分钟就可见效,作用可持续3~4小时。

  用来治疗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和结核病所引起的咳嗽。口服,每次10~30毫克,每天3次,儿童每公斤体重每次1毫克,每天3次。

  4.必嗽平:会使痰液变稀,容易刻出来。服后1个小时见效,作用可持续6~8小时。

  适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支气管扩张导致的气急等症。胃溃疡病人慎用。

  中成药类

  1.清热化痰、止咳类川贝止咳糖浆。功效:清热、止咳、祛痰。主治伤风咳嗽引起的痰多、干咳、稠黄痰。

  2.养阴清肺、止咳类养阴清肺糖浆。主治:咽喉干咳疼痛,干咳少痰,痰中带血等临床常见阴虚肺热症。

  3.温肺止咳、平喘类消咳喘。功效:主治急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喘、喘息和感冒咳嗽、痰白质稀等。

  4.润肺止咳药。用于治疗阴虚燥热咳嗽。患者表现为干咳少痰、痰中带血丝、不易咯出或咽干疼痛等。

  咳嗽痰多患者不宜服用;孕妇、糖尿病患者禁服。

咳嗽怎么办 治咳嗽偏方 治咳嗽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