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有什么症状 正确认识这些症状

  尿道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生活中发生这样的疾病多数是女性,这是因为女性的身体结构特殊的原因,尿道炎的发生是和生活习惯离不开的,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尿道炎的症状,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尿道炎的症状。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多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

  女性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的症状表现也会随着病情的轻重,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而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女性尿道炎的症状表现为尿道外口红肿,表面有浆液或脓性分泌物。起病急,一般不发热,有排尿后痛、尿急、尿频、尿浑浊等症状。排尿次数为几分钟1次,排尿时伴有尿道烧灼感和疼痛,浑浊的尿液中有时可见血尿。并发上泌尿道感染(肾盂肾炎)时,有寒战、发热、腰痛和尿混浊,有时伴有消化道症状和全身症状。

  尿道炎对于女性的危害是特别大的,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炎热,发生炎症的几率也会增大,所以在夏天女性要特别的注意。此时细菌会繁殖得特别快,并乘虚而入,引起尿道发炎,导致尿道充血水肿,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分类症状

  1.淋菌性尿道炎症状:简称淋病,分急性淋病和慢性淋病。急性淋病以排尿困难和尿道有脓性分泌物为主要

  2.急性尿道炎症状:尿道分泌物较多,开始为粘液,后逐渐变成脓性,同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

  3.非淋菌性尿道炎症状:症状比淋病轻,尿道有刺痒感或灼热感,偶有刺痛感,尿道口有分泌物,但较淋病的分泌物稀薄,为清稀状或淡黄色,分泌物量也较淋病少。在长时间未排尿或晨起首次排尿前才逸出少量分泌物,有时仅表现为裤裆污染,有时病人无任何自觉症状。

  4.慢性尿道炎症状:分泌物少,症状轻,部分患者无症状。一般容易忽视和误诊。

  5.尿道出现脓性分泌物:开始为粘液性,逐渐变为脓性,并伴有尿道口红肿,黏膜外翻,尿急、尿频、尿痛、尿道刺痛、精神萎靡不振,严重者合并寒战高热,排尿困难等表现。慢性尿道炎患者分泌物会减少,非急性发作期尿频,尿痛,尿急等症状减轻,只伴有瘙痒或蚁行感,部分患者可无症状。一般容易忽视和误诊。

  病因

  1、常与性生活有关:有时候不干净的性生活也会引起尿道的感染的。

  2、尿道内异物:尿道内结石等即可导致尿道感染。 

尿道炎 尿道炎有什么症状 尿道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