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病如何预防

  肝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发病率也很高,而且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因此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很多人不重视从而加重病情。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病的早期症状

  面色晦暗:面部暗淡没有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

  皮肤发黄:从未患过肝炎的人,病患者早期症状在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肝痛、极度乏力后,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则表明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肝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

  蜘蛛痣: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

  消极的态度

  肝炎发病时间漫长,患者担心疾病不能痊愈,同时也害怕病情进展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长期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怕受到外人歧视,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不能积极配合治疗疾病,导致病情加重和治疗效果不佳。

  过度劳累

  肝炎患者的肝脏产能和贮能的能力显着下降,机体剧烈运动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严重导致疾病恶化。

  长期饮酒

  酒精可以损害肝脏,研究发现肝脏损害的程度与其酒精含量高低成正比,常见于酒精性肝炎,严重者可以出现酒精性肝硬化。

  肝损伤药物

  一些药物可以加重肝脏损伤,常用的退热止痛药如扑热息痛、阿司匹林对肝脏有毒性作用。

  过量用药

  肝炎病程长,很多患者为了早日康复,盲目服用很多种类药物,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加重病情。

怎样预防肝病 肝病吃什么好 肝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