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用什么泡脚 脚臭的原因

  其实脚臭并不是很难治愈的,只要我们用对方法。脚臭让患者很苦恼。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脚臭的情况,我们要了解一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能更好的脚臭,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关于脚臭的相关知识。

  脚臭用什么泡脚

  1、萝卜熬水治脚臭

  方法: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此方法需长期使用,效果不明显。

  2、盐姜水洗脚治脚臭

  方法:在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可暂时缓解脚汗、脚臭,但未能达到标本兼治的作用。

  3、保持足部干燥清结

  要想根治脚臭,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足部干燥清结,保持鞋子干燥情结。鞋子里湿乎乎的环境,就会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大量的细菌在鞋子里,加上足部的汗液,就会形成脚臭。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例如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用热水烫烫脚,另外在烫脚的水盆里,适当的加点食醋,这样热水烫脚能有效去除一天的疲劳感,而加上食醋的话,就可以有效的去除一天脚上的脚臭味了。

  5、白酒治脚臭

  白酒治脚臭的具体做法:用白酒250--300毫升,加冰糖50克,冲热水2000毫升。调匀之后适温浸洗臭脚,每晚1次,3--5次即愈。

  脚臭形成的原因

  1、生理因素

  天生就是汗腺发达、容易流汗的人,比较容易有脚臭的困扰。因为手掌与脚掌的部位汗腺分布较身上其他地方都要来得多,再加上穿鞋袜的缘故,因此容易发生脚臭。

  2、疾病因素

  常见的就是香港脚、灰指甲及角质溶解症(角质层遭到细菌感染後,导致脚掌厚皮的地方出现像痘疤一样的凹洞)。患者大多是因为流汗量大,汗水的堆积导致细菌、霉菌孳生,换句话说就是因为多汗引发了香港脚等疾病,继而造成脚臭的发生。

  4、外在因素

  这跟工作与个人卫生习惯相关。有些工作必须经常穿着不透风的鞋袜,譬如警察、军人或是工人,如果经常流汗,则发生脚臭的机率又会大增。个人卫生习惯不好,像是鞋袜永远都是同一双或是洗澡草草了事,不重视脚指头与脚缝的清洁,更没有将脚擦乾,这些不良的卫生习惯都是造成脚臭发生的元凶。

  脚臭怎么办

  1、白醋浸脚

  每日白醋浸脚一星期,也可除脚臭。如果患有皮肤敏感,可试用15毫升白醋加温水调匀,每晚浸脚15分钟。

  2、在家赤脚步行

  给脚部皮肤呼吸,回家时立刻脱袜 洗脚,抹乾脚後养成在家赤足步行的习惯,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汗腺分泌物积累的机会!赤脚行沙滩都有同样功效。

  3、经常洗脚

  脚臭主要是足部过厚的角质层,加上汗水及细菌作用所致。若要去除脚臭,清洁非常重要,建议读者每天都要认真洗脚,每周一次彻底去角质。

  脚臭洗脚时请注意,可以拿刷毛较软的牙刷清洗脚缝和去除角质,洗完後请把整只脚擦乾,尤其是脚缝之间,许多人洗脚时忽略洗脚缝,但此处容易藏有细菌和污垢。

  至於每周一次的去角质,建议先让足部在温水里泡廿分钟,让角质变软,再用浮石或磨砂膏把角质层去除。

  有人会用挫刀等较为锐利的工具来去除角质,但足部泡过之後,角质层变得非常软,太过坚硬的器械反易造成足部伤害,所以一般并不建议使用,请读者使用浮石或磨砂膏即可。另外,平常也可以使用内含溶解角质的保湿产品,如主成分为水杨酸、尿素或乳酸等。

怎样去除脚臭和鞋臭 怎样除脚臭 除脚臭的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