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感冒 胃肠感冒有哪些典型的症状(8)

  胃肠感冒的护理对策

  1.胃肠型感冒居家护理很重要,妈咪应注意保持居室内的新鲜空气,遇有气候变化及时为宝贝增减衣服。

  2.如果宝宝服用退热药后出汗多,每次出汗后应及时将湿衣服换下,以免再次着凉,加重病情。

  3.发热期间多给宝宝饮开水,食易消化食物,口味清淡为宜,忌食辛辣、冷饮、油腻、油炸食品。

  4.患病期间宝贝食欲减退,这是正常反应,妈咪不要着急,更不可勉为其难强迫进食,应该让孩子的胃肠道有一个休息时间,会有利于身体尽快康复。

  5.如果宝贝舌苔发黄,嘴里有酸臭味,提示体内存有食火。妈咪一定要控制油腻食物,并可给宝贝服用化食丸、山楂丸,以清热导滞。

  6.一旦宝贝呕吐,妈咪不要慌乱,要让宝贝取侧卧位,对于较大的宝贝可采取俯卧位,这样有利于呕吐物流出,保持气道通畅,避免呕吐物吸入气管,引起窒息危及生命。

  7.发烧38.5℃以上或既往有高热惊厥史的宝宝,一定要及时服用退热药,或采取物理降温的措施,以防高热惊风。

  8.家庭成员或托幼机构发生感冒,好不要和孩子亲密接触。如果不能隔离应佩戴口罩,以免传染给孩子。在疾病没有彻底恢复之前,不要急于送幼儿园,以保护其他儿童。

  胃肠感冒治疗护理

  胃肠道效果比较理想的,可以使用环丙沙星、利君沙,如果有合并病毒感染,则使用利巴韦林、盐酸吗啉呱,退烧用扑热息痛(对乙酰氨基酚),如果病情严重造成胃痉挛,可以使用地塞米松急救。

  一、治疗注意

  1、发病后应去医院做血象和粪便检查,必要时,还要进行肝功能等相关的化验,以排除由其它病菌引起的病变,如肠炎、细菌性痢疾、传染性肝炎等。

  2、要注重病人的饮食调理,应少量多餐地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胃肠感冒 胃肠感冒的发病原因 胃肠感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