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揉这里 想不健康都难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人会在空闲的时候,比如吃完饭的时候揉揉肚子,很多人往往觉得揉肚子这个动作不太雅观,但不要小看这个动作,经常性的揉肚子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了解揉肚子的神奇的疗效。

  揉肚子的好处

  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原因往往都是坐在那很长时间,根本没有时间锻炼,就连吃完饭也都是抓紧时间工作,虽然肚子是填饱了,但往往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甚至便秘。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的肠胃动力不足引起的。我们都知道便秘就是肠胃中的食物残渣排不出来,那么我们就可以借助外力来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从而起到促进排便、预防和消除便秘的作用。顺着一个方向按揉腹部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明显地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从而预防和消除便秘。

  有助减肥

  夏季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自己凸出的小肚子颇为无奈,穿着喜欢的衣服,但是小肚子却不争气地挺了出来,对于想要瘦肚子的人来说,揉腹可以减肥无异于是天籁之音,没有小肚子应该是每个爱美人士都梦寐以求的吧。经常按揉腹部能刺激神经末梢,通过轻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毛细血管畅通,促进脂肪消耗,收到满意的减肥效果。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再跳一套健美操或者配合其他腹部肌肉锻炼,如仰卧起坐,都能很好的燃烧腹部脂肪,达到减肥的功效。

  有效缓解胃胀气

  肠胃不好的人,可能消化不好,容易腹胀,特别是睡觉前,腹胀难受导致长时间无法入睡。每天按揉腹可促进肠胃的蠕动,使腹中的气体随之排除,并且有利于人体保持精神愉悦,睡觉前按揉腹部,有助于入睡,防止失眠。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按揉腹部能平熄肝火,使人心平气和,血脉流通,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帮助肠胃蠕动 腹部减肥按摩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