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管反流病 孕妇呕吐不一定是“孕吐”

  在怀孕之后都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大部分人也不会在意,那么是不是只要是孕吐那就是正常的呢?其实孕妇出现孕吐可能是疾病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它引起的,到底是谁呢?一起去看一下吧!

  孕吐不一定是“孕吐”也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两者的症状非常的相似,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搞混了。

  胃食管反流病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疾病。其典型症状为反酸、反食、烧心、嗳气、腹胀等消化道症状,而“孕吐”是孕妇早孕反应,此时孕妇经常出现择食,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倦怠,一般持续到怀孕后的12周后就会有所缓解,甚至消失,但是胃食管反流则不会像“孕吐”一样自行消失。

  孕妇为什么会胃食管反流?

  孕妇导致胃食管反流病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与孕妇怀孕期间身体、生活变化有很大的关系。

  1.孕激素导致胃肠道动无力

  在怀孕初期,孕激素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食道下段括约肌的紧张度也降低,容易让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

  2.进食量大于消化量

  由于孕妇饥饿感增强,进食量增加,当进食量大于消化量时就会有食物积存在肠胃中不能消化,此时就很容易形成胃食管反流。

  3.胎儿让孕妇胃腔内压力增加

  由于胎儿不断长大,孕妇腹腔内压力逐渐增加,胃受挤压后胃腔内压力增加,当超过食管内压时就会出现反流。

  4.运动量减少胃肠蠕动减弱

  由于孕妇的活动量通常较孕前减少,胃肠蠕动减弱,出现便秘,从而腹胀感更加严重,导致胃食管反流病的概率就随之增大。

如何预防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