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如何治疗

  大家可能对手足口病并不陌生,手口足病是一种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病,尤其是3岁以下的孩子发病多。被传染上的孩子会在手足皮肤出现小疱疹,那么手足口病严重吗?应该如何的预防和治疗吗?

  手足口病严重吗

  1、首先表现为发高烧,体温多在38度以上,同时有头痛,咳嗽,流涕,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

  2、患儿发热的同时或发热1-2天后,可在他们的口腔粘膜、唇内见到疱疹,疱疹破溃后会形成溃疡,疼痛感较重,患儿常表现出烦燥、哭闹、流口水,不吃饭等不适。

  3、口腔疱疹后1-2天可在患儿的手心、足心及小屁屁上看到皮肤斑丘疹,以脚心部多,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小至米粒,大至豌豆大,较硬并内有混浊液体疹子周围绕以红晕。

  4、疹子很少出现在躯干及面部,一般7天左右就能消退,更不会留下印迹。

  5、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情较轻的自愈性疾病,绝大部分患儿预后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但这种可能很小。

  6、整个病程大约在1周左右结束,一般不会并发什么严重的后果,只要护理得当,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任何色素痕迹或疤痕。

  手足口病的治疗

  1、一要到医院诊治,并按医生的嘱咐服药,并卧床休息。

  2、服用中成药。

  3、取西瓜霜或思密达涂搽口腔患处,每天2-3次。

  4、注意口腔皮肤清洁,每天用生理盐水清洁口腔,同时注意看护病人,防止其对皮肤疱疹进抓挠,以防破溃感染。

  手足口病的保健

  1、对于患病宝贝,一定要从发病开始隔离7-10天,以免传染其他孩子。

  2、饮食宜清淡无刺激性,忌食辛辣、鱼、虾、肉类等易使病情加重的食物。

  3、饮食温度不宜过高,食用过热的食物可以刺激破溃处引起疼痛,不利于病变愈合,

  4、虽然手足口症类似水痘,一般能很快痊愈,但也不可掉以轻心,要细心呵斥,注意预防隔离,以防扩散流行。当妈咪不能识别这种病时,要去看医生,对可疑都要早诊早治早隔离。

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护理 手足口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