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爱出汗是怎么引起的

  每个人都会出汗,夏季出汗也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一直出汗多,就要警惕一些疾病了,希望大家都能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这也是很多朋友们想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低血糖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发作时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释放出大量肾上腺素可导致病人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震颤等。

  糖尿病

  糖尿病由于合并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常常也有出汗异常增多等现象。但患者同时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通过血糖检查和尿糖检查一般不难做出诊断。

  甲亢

  即甲状腺机能亢进。怕热多汗是这一疾病的特征之一。而且还表现为精神紧张、性格改变、烦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难以入睡等症状。

  患了甲亢,食欲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多数患者大便次数增多,同时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症状。

  嗜铬细胞瘤

  嗜铬细胞瘤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阵发性,有时也可以持续性出汗,但阵发性发作时面部潮红或变白可同时发生。还会出现心慌、手抖、四肢发凉等。但本病发作时常伴有明显的血压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头痛症状。

  不少人都知道,汗液中含有较多的氯化钠,出汗多应该补充食盐,但对出汗后应当补充钙却有所忽略。

  爱出汗饮食

  (1) 百合粥

  [功效]百合粥润肺止汗、适用於肺热汗多。

  [材料] 百合20克、粳米50克、白糖少许。

  [用法] 将百合洗净与米同煮,待熟时加入白糖再煮10分钟, 即可食用,吃饱。

  【百合】甘,微寒。润肺止咳,宁心安神。

  (2) 黄蓍粥

  [功效] 固表止汗,用於表虚自汗。

  [材料] 黄蓍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用法] 将黄蓍煎汁,用汁煮米为粥,放入白糖调味温服。

  【黄蓍】甘,微温。补气升阳,固表止汗。

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爱出汗是怎么引起的 爱出汗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