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有哪些表现

  肺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是唯一的呼吸系统,所以我们要做好保护的措施,引起肺部感染的因素有很多,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那么肺部感染有什么预防措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肺部感染症状

  1、喘息或气急

  造成喘息,常常会有哮鸣音。有轻重程度不等的气急,严重的时候动则喘甚,生活不能自理。

  2、咳痰

  因为夜间睡眠后管腔内蓄积痰液,起床后或者是体位变动造成刺激排痰,常以清晨排痰较多,痰液通常都是白色粘液或浆液泡沫性,偶然会出现带血的情况。

  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或分泌物积聚于支气管腔内都能够造成咳嗽。咳嗽严重程度视病情而定,通常晨间咳嗽较重,白天从较轻,晚间睡前有阵咳或排痰。

  肺部感染的治疗

  1、抗感染治疗是主要的环节。细菌性肺炎的治疗包括经验性治疗和针对病原体治疗。

  前者主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肺炎病原体流行病学资料,选择可能覆盖病原体的抗菌药物;后者则根据呼吸道或肺组织标本的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结果,选择体外试验敏感的抗菌药物。

  此外,还应该根据患者的年龄、有无基础疾病、是否有误吸、住普通病房或是重症监护病房、住院时间长短和肺炎的严重程度等,选择抗菌药物和给药途径。

  2、青壮年和无基础疾病的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常用青霉素类、第一代头孢菌素等,由于我国肺炎链球菌对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耐药率高.

  3、有基础疾病的或者是老年人经常用氟哇诺酮类、第二、三代头抱菌素、β-内酰胺类/β-内酰胺酶抑制剂,或厄他培南,可联合大环内醋类。

  4、医院获得性肺炎常用第二、三代头孢菌素、β-内酰胺类β-内酰胺酶抑制剂、氟喹诺酮类或碳青霉烯类。

  5、重症肺炎的治疗首先应选择广谱的强力抗菌药物,并应足量、联合用药。因为初始经验性治疗不足或不合理,或而后根据病原学结果调整抗菌药物,其病死率均明显高于初始治疗正确者。

  重症社区获得性肺炎常用β-内酰胺类联合大环内醋类或氟喹诺酮类;青霉素过敏者用氟喹诺酮类和氨曲南。

  医院获得性肺炎可用氟喹诺酮类或氨基糖昔类联合抗假单胞菌的β-内酰胺类、广谱青霉素/β-内酰胺酶抑制剂、碳青霉烯类的任何一种,必要时可联合万古霉素、替考拉宁或利奈唑胺。

  6、肺炎的抗菌药物治疗应尽早进行,一旦怀疑为肺炎即马上给予首剂抗菌药物。病情稳定后可从静脉途径转为口服治疗。

  肺炎抗菌药物疗程至少5天,大多数患者需要7-10天或更长疗程,如体温正常48-72小时,无肺炎任何一项临床不稳定征象可停用抗菌药物。

  7、抗菌药物治疗后48-72小时应对病情进行评价,治疗有效表现体温下降、症状改善、临床状态稳定、白细胞逐渐降低或恢复正常,而X线胸片病灶吸收较迟。

如何预防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