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有哪些并发症

  高血压是我们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人群已经占据了人类总数的很大一部分,其中尤其是老年人为多。而高血压并不仅仅是那么简单,而是高血压有着很多的病发症,那么高血压的并发症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冠心病

  高血压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阻塞或使血管腔变狭窄,或因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坏死而引起冠心病。

  2、高血压脑病

  高血压脑病主要发生在重症高血压患者中,是因为过高的血压超过了脑血流的自动调节范围,脑组织因血流灌注过多而引起脑水肿。

  3、高血压心脏病

  高血压患者的心脏改变主要表现为左心室肥厚和扩大,心肌细胞肥大和间质纤维化,高血压导致的心脏肥厚和扩大,称为高血压心脏病。

  4、脑血管病

  脑血管病包含脑溢血、脑血栓、脑梗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管意外又称中风,高血压患者血压越高,中风的发生率也就越高。

  5、高血压危象

  高血压危象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紧张、疲劳、寒冷、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会导致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导致血压急剧上升。

  6、慢性肾功能衰竭

高血压 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