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什么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

  每到中年,都会出现一种特殊的时期,我们称之为更年期。无论男女,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而女性朋友们的更年期则较为明显,那么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呢?又该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到大家介绍一下吧。

  1.脾肾两虚型

  头晕,腰痛,肢寒,浮肿,尿频或失禁,口淡,便溏,纳少,乏力,舌淡苔白,脉沈细或沈迟。山药20、菟丝子15、仙灵脾15、仙茅5、川断12、覆盆子15、熟地10、白朮10、茯苓15、党参10、炙甘草6。

  2.阴虚肝旺型

  头晕头痛,眼乾涩,心烦急躁,多梦少寐,口乾,手足发热,耳鸣,心悸,烘热汗出,舌红,少苔或苔薄而乾,脉细数或弦细数,部分人还可能血压升高。女贞子15、生地10、山萸肉10、覆盆子15、当归10、白芍10、菊花10、桑叶10、枸杞子15、黄芩10、百合15、合欢花10。

  3.加减

  出血较多或淋漓不断者加黄耆、棕櫚炭、阿胶、椿皮、煆牡蠣;血压高者加牛膝、钩藤;汗多者加生牡蠣、浮小麦;失眠重者加夜交藤、生龙齿。以上方剂可水煎服,每日一剂,早晚分服。经临床观察,以上中药治疗更年期综合症,能明显缓解更年期症状,对治疗和预防绝经后骨质疏鬆也有一定作用。

  为何女性更年期后易得大病

  “全世界范围内,妇女的自然绝经年龄在45—55岁,平均为50岁左右,也就是说,大部分女性的更年期,会出现在5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黄坚医生说。

  而如今,随着女性的平均寿命延长,女性1/3的生命周期将在绝经后度过。所以,更年期是每一位女性人生中的必经阶段,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坦然面对更年期,把绝经当作新生命阶段的开始,积极地去面对,才能降低将来多种老年病的发病率,为提高晚年生活质量打好基础。

  因为绝经后妇女雌激素的缺乏,会导致一些远期并发症,特别是骨质疏松症和心血管疾病。“围绝经期妇女约25%患有骨质疏松,50岁以后女性发生髋关节、脊椎、四肢关节等部位的骨折比例接近40%,特别是脊椎和髋关节的骨折常会导致瘫痪,引发残疾。”黄医生说,还有心血管疾病,从全球来说,是妇女死亡的首位原因。 

  3/4绝经妇女会有潮热出汗的痛苦经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月经紊乱是“围绝经期”女性常见的症状之一,在市一医院的围绝经期门诊中,也是妇女们常见的就诊原因之一。而这次讲座后的互动问答中,有不少年龄未到40岁的女性,都说自己有月经紊乱的现象,很担心是不是更年期提前到来的征兆。

什么是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