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肝硬化是比较常见的肝病之一,肝硬化是非常恶性的疾病,需要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预防,在发生轻微病变的时候,不容易发生不适的症状,所以导致了肝硬化病情加重。那早期肝硬化的症状有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

  全身症状

  一般的症状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脸部色素沉着。脸消瘦、面黝黑。

  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慢性消化不良症状

  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

  体征

  少数的患者会有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一般没有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早期肝硬化的治疗

  休息

  肝功能代偿者,宜适当减少活动,失代偿期患者应以卧床休息为主;

  饮食

  一般以高热量、高蛋白质、维生素丰富而可口的食物为宜。

  药物治疗

  目前无特效药,不宜滥用药物,否则,将加重肝脏负担而适得其反。

  1、补充各种维生素。

  2、保护肝细胞的药物有木苏丸、肝泰乐、维丙肝、肝宁、益肝灵水飞蓟素片、肌苷等,10%葡萄糖液内加入维生素CB6氯化钾、可溶性胰岛素。

  抗病毒治疗

  若为病毒性肝炎所致肝硬化,则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抗病毒治疗。

  肝移植

  鉴于对晚期肝病患者大多别无满意疗法,预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各种慢性肝病患者接受肝移植。

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的治疗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