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 肺炎有哪些表现

  肺炎支原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是比较容易患上肺炎,因此空气中的悬浮物很会相应的增加很多。气温变化的很厉害,尤其是早中晚的气温变化尤其的明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

  1、起病较缓慢

  主要的症状有寒战、发热、乏力、头痛、周身不适,刺激性干咳,有粘痰、脓痰,甚至血痰。

  也可有恶心、食欲不振,呕吐,腹泻及关节痛、心肌炎、心包炎、肝炎、周围神经炎、脑膜炎、皮肤斑丘疹等肺外表现。

  2、鼻咽部及结膜充血、水肿

  可有颈部淋巴结肿大,皮疹;胸部体征多不明显,肺部听诊可有细湿罗音,偶有胸膜磨擦音及胸水征。

  3、X胸片检测

  肺泡内有少量渗出液,并可发生肺实变和肺气肿。

  4、潜伏期

  潜伏期 6~35天,平均3周。

  5、症状和体征、病情轻重不一

  可以从无症状到严重的间质性肺炎。

  刚开始是干咳,晚上会影响睡眠,剧咳可导致面部水肿、胸闷、胸痛、头晕、头痛,干咳无痰或咳后有白色黏液痰和脓痰,有时带血丝或咯血。

  少数患者出现胸骨后疼痛。发热见于80%以上的患者,热型不定,体温常在39℃左右,热程约1~2周。

  6、肺部体征多不明显

  大龄儿在整个病程中肺部常无任何阳性体征。少数患者仅在一周末时出现肺部体征,主要为肺部可闻哮鸣音及干湿啰音、胸膜摩擦音。晚期部分患者皮肤可出现斑丘疹、多形性红斑、结节性红斑。

  肺炎支原体感染原因

  1、支原体感染

  支原体穿过宿主呼吸道黏膜表面的黏液纤毛层,黏附于黏膜上皮细胞上,此黏附作用与肺炎支原体表面的P1蛋白的末端结构有关。

  当此黏附因子附着于呼吸道黏膜上皮细胞时,释放的有毒代谢产物可导致纤毛运动减弱,细胞损伤。

  2、环境因素

  在我国小儿肺炎四季散发,但多发生在冬季或冬春季节或气候骤变、感冒多发的季节,南方有时在夏季或夏秋季节也有发病小高峰出现。

  空气污染、居室拥挤、屋内通风不良等是小儿肺炎的外环境诱因,而各种呼吸道传染病、小儿腹泻、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等均可以成为小儿肺炎的内在因素。

肺炎支原体感染原因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