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出血 肠道出血有哪些表现

  肠道出血主要可以分为上肠道出血和下肠道出血。上肠道出血的病因很多,常见的有消化性溃疡,急性胃黏膜损伤,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和胃癌。饮食不当,腹压增高,精神疲劳,情绪激动是导致上肠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肠道出血症状

  1.上肠道出血

  2.中、下肠道出血

  (1)肛管疾病痔、肛裂、肛瘘。

  (2)直肠疾病溃疡性直肠炎、肿瘤(息肉)、类癌、邻近恶性肿瘤或脓肿侵入直肠、感染(细菌性、结核性、真菌性、病毒性、寄生虫)、缺血等。

  (3)结肠疾病感染(细菌性、结核性、真菌性、病毒性、寄生虫)、溃疡性结肠炎、憩室、肿瘤(息肉)、缺血和血管畸形、肠套叠等。

  (4)小肠疾病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肠结核、克罗恩病、憩室炎或溃疡、肠套叠、肿瘤(息肉)、血管瘤、血管畸形、缺血等。

  临床表现根据出血部位及出血量、出血速度不同,临床表现各异。

  1.一般状况

  小量(400ml以下)、慢性出血多无明显自觉症状。大量出血时出现头晕、心慌、冷汗、乏力、口干等症状,甚或晕厥、四肢冰凉、尿少、烦躁不安、休克等症状。

  2.生命体征

  脉搏和血压改变是失血程度的重要指标。急性肠道出血时血容量锐减,初的机体代偿功能是心率加快。

  如果不能及时止血或补充血容量,出现休克状态则脉搏微弱,甚至扪不清。休克早期血压可以代偿性升高,随着出血量增加,血压逐渐下降,进入失血性休克状态。

  3其他伴随症状及体征

  根据原发疾病的不同,可以伴有其他相应的临床表现,如腹痛、发热、肠梗阻、呕血、便血、柏油便、腹部包块、蜘蛛痣、腹壁静脉曲张、黄疸等。

肠道出血 肠道出血治疗 肠道出血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