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怎么回事

  骨盆前倾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的情况下看不出来,但是一旦严重的话,是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的,这是非常值得琢磨的一件事,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关于骨盆前倾的相关情况吧。

  骨盆前倾是骨盆位置偏移的病态现象,较正确的骨盆位置向前倾斜一定的角度。

  骨盆前倾明显的症状是臀部后凸,腰臀比、BMI值和体重都在正常范围,小腹仍旧前凸。

  骨盆长时间前倾,不但影响美观,严重会加重下背部及颈部的负担,造成疼痛与肩颈酸痛等问题,甚至影响其它骨骼肌肉健康。

  骨盆变形的危害

  一、人体比例的失衡及下半身肥胖骨盆变形,会引起内脏下垂,小腹凸起、臀部横向发展、下垂等,进而破坏身体曲线。

  另一方面,骨盆与脊柱大腿骨及位于头后部的后头骨等骨骼联动。

  如果骨盆出现变形,这些骨骼也会随之产生畸变而妨碍其发挥正常作用。

  不仅会给位于其附近的腹部周围和臀部,甚至为全身的比例均衡带来恶劣的影响。

  骨盆变形会为股关节带来负担导致关节出现畸变,加重内外八字腿型。

  另外,由于骨盆倾斜会导致全身的倾斜,使各部位的活动受到限制,进而引起肌肉衰退。

  而肌肉是燃烧脂肪的唯一场所,如肌肉的力量(即脂肪代谢功能)也低下的话,脂肪就会囤积起来。

  二、便秘、痛经、经期不适等

  骨盆支持着腹部,具有保护内脏及生殖器官的重要功能。骨盆变形会影响盆腔内的脏器及生殖器官。

  骨盆的倾斜使其中的子宫、卵巢和肠胃等器官本来的形态受到扭曲,以致体液流动的机能受到阻碍,甚至部分地失去作用。

  比如肠蠕动的机能就会相应减弱。慢性便秘大半与此有关。

  三、肩颈酸胀、腰背痛

  闭合不全的骨盆会牵拉腰部周围的肌肉向左右扩张,使得腰部神经受到压迫而引起腰痛。

  另外,从腰部通过后背一直到肩部的肌肉如发生僵硬,势必影响血液的流通,引起肩膀疼痛。

骨盆 骨盆前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