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前兆 7大关键词保你安然过夏

  夏季是一个疾病多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来说更是要非常的注意,中风一个严重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疾病,在夏季也是一个高发期,那么我们如何预防中风呢?夏季预防中风要注意什么呢?赶紧跟随小编去看一下吧。

  中风主要是发生在一些老年人的身上,是属于一种脑血管病,这种病的死亡率非常的高。

  据统计资料显示,一年四季有两个中风高峰期,一是在零摄氏度以下的严冬,二是在30摄氏度以上的盛夏,且气温越高患中风的危险性就越大。专家提醒,预防“热中风”关键是及时补充水分。

  “热中风”偏爱慢病老人

  每当炎炎夏日,中风病人就会剧增。装修工人赵师傅近因为赶工,加上天气炎热,大量流汗,突觉头昏目眩,左半边身体麻木无力。工友以为是中暑,急忙将他送到医院。测量血压发现高压已到180mmHg,进一步做脑部核磁检查发现,赵师傅发生了“脑梗死”,也就是俗称的“中风”。

  无独有偶,78岁的刘先生有脑梗病史,经过一年多的康复,身体已恢复得不错。但他认为脑中风就是受风引起的,不敢开窗也不敢开空调。一天清晨他突然发现右侧肢体瘫痪,话也说不利索,经医院诊断为“脑梗死”复发。

  夏天发生的中风俗称“热中风”。“热中风”多发生在本身已有高血压、脑血管病等慢病的人群。这类人群对原有慢性病疏于管理,加上对夏日慢性病调护知识缺乏是“热中风”的主要原因。

  夏日缺水 血液黏稠血管堵

  夏季热时温度可达40摄氏度左右,当气温升到32摄氏度以上时,特别是相对湿度达到70%以上时,人体体温调节就主要依靠汗液的蒸发来散热,每天至少要排出1000毫升甚至更多的汗水。

  出汗多而大量丧失水分,如果未得到及时的补充,容易造成“脱水”,“脱水”使血容量减少、血液黏稠、血循减缓、微小血栓容易形成,微小血栓堵塞脑血管进而会引起“缺血性中风”。假如本身就有高血压而没有及时发现和控制,更容易发生中风。

  夏季容易出汗,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去补充水分,这样才可以补充我们身体的日常所需。

中风前兆 中风治疗 中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