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手知健康 预防生命“高”压线

  高血压作为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杀手,全球每年将近千万的人因高血压而死亡,特别是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在无形中剥夺了他们的生命。生活中有不少老年人是会因为高血压突发,而造成猝死的情况,作为生活中影响健康大的高血压,是不少人想要解决的问题。其实在平时,是可以通过观察手部,对于高血压有一个很好的预防,下面就从四个方面来说说通过手部来看出身体的健康,能够让大家在生活中通过手部如何预防生命的“高”压线。

  一、手指发麻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在年老的时候是会出现手指发麻的症状,微微颤颤的双手在吃饭的时候拿双筷子都会感觉十分的痛苦。这样的手指发麻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肢体神经的损伤,其实不然,很多时候手指发麻是会有高血压症状的。

  其实身体中的穴位、经络是相通的,当按一下脚下的穴位对于上半身也是能够刺激的,同样如此,对于手指也是能够这样的,按一下手指对于腹部也是能够有影响的。

  当手指传导能力下降的话,是会造成手指发麻的,造成手指血液流动也会减缓,这样的话是会让血压上升,而导致高血压的。

  特别是很多老年人,身体的新陈代谢本就比其他人慢许多,身体的血液流动也是极为缓慢的,这样的话是会让神经传播变得缓慢,会让神经方面出现受压的情况,进而是会让肌肉萎缩。

  手指发麻在专业术语中被称作:缓进型高血压,这样的高血压对于健康来说是要不得,会让一个人表现的身体劳累,同时对于精神来说是非常紧张的,当一个人血压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是会发生中风的危险,这些症状都是很多老年人需要提防的。

  二、双手苍白

  在生活中不少人会发现双手变得很苍白,那种白色没有一丝的血色,要是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就要小心了,很多时候,这样的情况会是高血压的前兆。

  一般来说,身体的血液流动是遍布全身的,手部的血液也是如此,正常的皮肤是白里透红,有光泽的,但是,当手部出现苍白,那就要注意是不是高血压的症状没有让血液流通到手部。

  这样的情况主要是手部血液流动缓慢,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大,进而是会让血液在身体处于一种静止的状态,这样的静止很多时候就会让心脏跳动缓慢,对于心脏的负担是会加重,造成高血压是非常明显的。

  因而,在生活中对于双手突然变得苍白就要小心,很有可能是高血压的症状。

手指发麻是高血压 看手指预防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