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怕热 但要小心这里凉

  在炎热的夏季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消暑,很多人都喜欢用凉水冲澡或吹空调给自己降温以防止中暑,然而往往正是那些让人觉得舒服和凉爽的消遣方式给人体带来了疾病,也正是它们让夏天成为某些疾病的高发季。其中关节炎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夏季那么热怎么会得关节炎呢?

  一、关节炎的基本特征

  现代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关节疾病,很多人都说自己的腿比天气预报还准,只要腿疼保准要下雨。关节炎一般分为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反应性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及其他类型关节炎,每一种关节炎都有它自己的主要病因,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和肿胀,继而引发关节活动障碍和关节活动受限,如果未加治疗,时间久了甚至会造成关节功能的永久丧失。

  关节炎的发病原因很复杂,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之外,还与人的精神情绪、生活状态有关,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轻松愉悦的心情有利于人们远离关节炎的困扰。一些工作压力大、生活习惯不太好的人更容易遭受关节炎的痛苦。

  二、夏季哪些人群易得关节炎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病,很多人都以为关节炎是由于冬天没有注意保暖而引起的疾病,其实夏季也是关节炎发作的危险期。人们常说“冬病夏治”,其实冬病在夏季也易得。往往这几种人易在夏季得关节炎:常在空调房却把腿脚暴露的人;经常用凉水冲脚的人群;喜欢用电风扇对着皮肤吹的人;长久伏案的人免疫力低易患关节炎;夏季淋雨后不能及时换衣服保暖的人。

  其实以上这些情况都是大家对自己的身体不够重视导致的,如果您平时注重结合科学的保养方法,得了关节炎及时就医,遵从医生的嘱咐积极治疗,适当放松心情加强锻炼,就可以战胜关节炎的困扰。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在夏季应该怎样预防关节炎。

关节炎的症状 如何预防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