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正常范围 高血压患者易进的4个雷区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控制高血压的关键就是稳定血压。如果血压出现起伏,那么病情也就会出现危险,很多人在控制血压的时候都存在一些雷区,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找出高血压的雷区,学会健康控制血压。

  血压起起伏伏,高血压老是控制不好?57岁的王先生体型微胖,夏天怕热不运动,晚上应酬喝酒消暑,原本靠药物控制的血压,在体重增加的同时,也跟着脱轨飙高。医师表示,控制血压除了按时吃药外,维持健康的生活也很重要,因此归纳出血压失控的常见原因,提醒民众控血压勿踩「4地雷」。

  控制血压除了按时吃药外,健康的生活也很重要,因此归纳出血压失控的常见原因,提醒民众控血压勿踩4地雷。

  原发性高血压药物效果佳 控血压勿踩4地雷

  现代血压药物进步,大部分的高血压,都可以在服药一段时间后获得控制,但是为什麽还是有许多高血压患者控制不好呢?因此特别归纳出血压失控的常见原因,提醒民众勿踩「4地雷」。

  地雷1 未按时服药

  每种药物作用时效不同,例如短效的4-6小时、中效的8-12小时、长效的16-24小时等,而超过这时间,药物就会被代谢排掉,所以患者如果未按时服药,血压自然会高高低低控制不好,甚至有民众认为只要量血压偏高,或觉得身体不舒服时才需服药,都是错误的观念。

  地雷2 饮食控制不当

  有些患者喜欢吃重咸的食物,由於钠离子含量相当高,会造成一些高血压药物失效。

  地雷3 生活习惯不良

  许多上班族工作精神压力大、喝酒抽菸,或因忙碌停止运动,导致体重上升,这些因素都可能造成血压变化。

如何控制血压 血压正常范围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