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围上涨 小心愁断“肠”

  我们的生活中不缺乏大肚腩的人,这些人的存在让国人的疾病上升率出现了大幅度的变化,那么你有注意到自己的大肚腩吗?你的腰围出现上涨你注意到了吗?根据新的研究发现,腰围上涨竟然会诱发癌症的出现,那么你是属于这样的人吗?接着往下面看吧,看完你就知道了。

  根据外国科学家的一组数据表明,体型对结肠癌的形成有很大的关联性,而腹部肥胖的危害性更不容小视。“人的腰围每上涨1英寸,患癌的风险就增加8倍以上,尤其是大家常见的结肠癌等。”

  20世纪之前,结肠癌高发人群是40岁至50岁的人群。但据有关统计,现在结肠癌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已经成为职场人士的常见恶性病。专家指出,大多上班族久坐少动,喜欢高脂肪、高蛋白、低膳食纤维的饮食,很容易长胖从而导致肠道运行不畅,而年轻人因为新陈代谢旺盛,癌细胞分裂也更快,因此,他们得结肠癌,恶性程度比中老年人要高。

  心宽不能体胖

  影响结肠癌的发病因素主要与社会环境、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缺乏体力活动)、遗传、职业因素等。肥胖因素可谓是居首位,在结肠癌的病房中可以看到,患者几乎全是胖人,其中绝大多数是重度肥胖。尤其是中段肥胖也就是肚子较大的人患直结肠癌的更多,所以,肥胖人群好经常量量自己的腰围和臀围。

  情绪问题也是导致直结肠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点在女性身上表现尤为突出。尤其是坐办公室的女性,更容易因为长时间工作而影响情绪。专家提醒,女性办公一族一定要保障每天在单位的时间里,有充足的放松、健身或者休息时间。比如听听音乐,看看杂志,望望窗外,这些都是能提供休闲缓解压力的小办法。同时也要注意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等,还要坚持每天锻炼健身。

  每天锻炼活动半小时消除游泳圈 大肚腩

  警醒:肥胖易增加癌症的危险,但好消息是:即便体重降低一点点也能减少这种危险。

如何预防癌症 结肠癌的原因 腰围变粗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