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药最好 除了吃药如何食疗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之一,现如今已经成为高发病症。高血压患者饮食控制是比较重要的,那么患有高血压吃什么药好呢?除了服用降压药还可以如何解决高血压所带来的烦恼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高血压患者除了药物治疗还可用哪些方法解决。

  高血压吃什么药好

  高血压素有“无声杀手”之称,事实上,高血压的治疗并非一劳永逸的事,需要长期坚持服药,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选用降压药物时,应尽量避免不良反应较多、较大的药物。但是在药物的选择上,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是专家,都会作出科学合理的分析。

  服药应注意:应坚持长期服药,防止停药后血压出现“反跳现象”。应从小剂量开始服,如无效则逐步增大剂量。注意同时坚持非药物疗法,注意药物使用合理性。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降血压药物分类及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1、钙离子拮抗剂:络活喜、硝苯地平、非洛地平。

  2、血管紧张II受体拮抗剂:科素亚、代文、安博为。

  3、利尿剂:寿比山、降压0号、双氢克尿噻、复方降压片。

  4、血管转换酶抑制剂:开博通、洛汀新、蒙诺。

  5、α受体阻制剂:可多华。

  6、ß受体阻滞剂:倍他乐克、康可。

  食疗中药

  木耳,有降压作用。每日服用6-12克,可长期代茶饮用。适用于肝火上炎或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病。

  菊槐绿茶饮,菊花、槐花各3-6克,绿茶3克,开水沏,代茶饮。适应症同山楂菊花代茶饮。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病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