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血症的早期症状 败血症有哪些表现

  败血症是一种迅速恶化、威胁生命的感染。其造成的原因主要是身体某些部位的细菌感染,像是腹部、泌尿道、肺部、骨骼和中枢神经系统,其细菌扩散至血液。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败血症的早期症状

  人体内被细菌大量侵入,并且免疫能力不足,造成细菌大量在血液内繁殖,并且产生毒素,使人体各器官功能损害,严重者造成各器官衰竭及休克状态。发生败血症时,身体控制凝血和出血的系统,及其他一些器官系统都会衰竭,造成休克和死亡。

  败血症的发生除了以上常见的感染之外,大约仍有20%到30%的败血症病人找不到原发病灶,在一些有肝硬化、癌症或其他慢性耗弱疾病的病人,也可能因出现败血症而死亡。所以败血症的真正死亡率,经常会与感染〈如肺炎〉或慢性病混淆。

  对於免疫系统差的人,例如:年纪较小、年老,以及重病者,败血症是加护病房中罹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研究统计败血症的死亡率在28%至50%之间。行政院卫生署民国九十年的死亡原因统计报告中指出,败血症占国人主要死因的第十三位;败血症是加护病房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败血症的病原

  败血症是一种俗称为血液中毒,通常是一些侵入性生物体如细菌、病毒等所引起,进而引发身体在免疫及凝血功能方面的失衡。

  症状

  1睡。焦虑。兴奋。寒颤。

  2血压。易激动。排尿减少。

  3人看起来生病了。

  4肤或指甲床呈蓝色。

  5冷、湿冷、皮肤苍白。

  6肤内出血的表征,像瘀青和红点。

  7然发烧〈经常有尖峰〉或体温降低。

  8神状况改变,例如:无反应或昏迷。

  9染的现象,如:肺炎、蜂窝组织炎、脓疮、会厌炎和脑膜炎。

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的早期症状 败血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