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的症状 常做这事易诱发心肌梗死

  在这样的炎热的天气中,很容易就会引起一些疾病的复发,还有一些突发疾病的出现在,这些疾病的出现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急性心肌梗死就是这样一个病症,有人用冷水洗澡,竟然洗出了心肌梗死,真的是太可怕了,那么出现心肌梗死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近一则新闻是在朋友圈疯传,那就是“男子不堪高温 浇冷水突发心梗去世”的新闻,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急性心肌梗死”这种突发病的关注。据报道称:这名男子因为不堪高温,在出了一身大汗后,拿了一桶冷水浇到身上。之后两个多小时,他开始感觉到胸闷,误以为是中暑,没有重视。结果胸闷越来越难受,他这才动身去医院。然而为时已晚,该男子终因为寒冷刺激引发心肌梗死而亡。

  八月份酷暑难当,而人们为解暑纳凉也可谓是想尽办法。解暑纳凉没错,但是很多方法却值得商榷。如果为贪图一时凉快而忽略健康风险,酿成悲剧就尤为不值了。

  哪些情况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指的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该病在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并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

  急性心肌梗死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基础上。另外,心肌耗氧量剧烈增加或冠状动脉痉挛也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常见的诱因如下:

  1.过度劳累

  各种重体力劳动、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劳累等都可使心脏负担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进而促使心肌缺血,诱发斑块破裂,终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2.情绪激动

  情绪激动可以诱发多种疾病,这点反应在急性心肌梗死上特别明显。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极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3.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情况在临床上较为多见。当食用了大量高脂高热的食物后,血脂浓度会突然升高,血黏稠度增加,引发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4.寒冷刺激

  两种情景容易导致寒冷刺激,一是冬春寒冷季节,一是夏天。冬春是本就寒冷,而夏天则是由于各种不合理的解暑纳凉措施导致的。

  突然而至的寒冷刺激,会导致全身的血管剧烈收缩,终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因此,夏天不要贪凉洗冷水澡。另外,冠心病患者要十分注意防寒暖。

心肌梗死的症状 急性心肌梗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