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早期症状 预防小儿脑瘫很重要

  脑瘫给孩子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很多的孩子在出生以后,会出现看事物的时候没有反应的症状,还有的患者都到了四五岁还不会说话,不能自己一个人玩耍的症状,这就是脑瘫的症状了,在生活中它早期的症状是非常多的,请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1、抓物困难:正常的孩子在出生后3到5个月的时候,看到东西会伸手要抓,如果等到5个月后还不能抓,就有可能患上脑瘫。

  2、常握拳:孩子四个月大,手掌还没有办法张开。

  3、宝宝3个月大的时候还不能迈步。

  4、宝宝过“百天”还不能抬头,4—5个月挺腰时头仍摇摆不定者。

  5、面部表情单调:正常新生儿出生后4-6周会笑,然而脑瘫患儿却不能有这样的反应。

  6、吃奶无力,经常吐奶和呛奶,有微弱的哭泣声和呼吸声。

  7、发育比正常孩子来得晚,身材矮小,四肢发紧。

  说到脑瘫大家并不吃惊,因为或多或少我们在生活中都会看到这样的疾病,很多时候脑瘫的表现症状有很多。但是脑瘫患者的家属却不知道脑瘫的主要症状有什么,下面就看下脑瘫的主要症状。

  脑瘫的主要症状

  (1)运动障碍

  运动自我控制能力差,严重的则双手不会抓东西,双脚不会行走,有的甚至不会翻身,不会坐起,不会站立,不会正常的咀嚼和吞咽。

  (2)姿势障碍

小儿脑瘫的症状 脑瘫早期症状 脑瘫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