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癌早期症状 怎么样治疗子宫癌(2)

  3.子宫癌患者要及时补充B-胡萝卜素。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子宫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子宫癌危险因素。

  4.子宫癌病人维生素C的摄入。由于维生素C也与子宫癌发病率有关,有关资料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癌危险降低。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是:菜花、白萝卜、土豆、小白菜、油菜等绿色蔬菜。

  子宫癌病人忌食

  烟酒、咖啡、可可、冰冻食品。熏腌、煎炸、烧烤、发霉食物和辣椒、葱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其中子宫癌晚期饮食注意还包括羊肉、虾蟹、鳗鱼等发物。桂圆、红枣、阿胶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的食品,这也是子宫癌晚期饮食注意的重要内容。

  1.手术治疗

  手术主要用于早期宫颈癌患者。

  常用术式有:全子宫切除术;次广泛全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广泛全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腹主动脉旁淋巴切除或取样。年轻患者卵巢正常可保留。对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轻患者,属于特别早期的可行宫颈锥形切除术或根治性宫颈切除术。根据患者不同分期选用不同的术式。

  2.放射治疗

  适用于:①中晚期患者;②全身情况不适宜手术的早期患者;③宫颈大块病灶的术前放疗;④手术治疗后病理检查发现有高危因素的辅助治疗。

  3.化疗

  主要用于晚期或复发转移的患者,近年也采用手术联合术前新辅助化疗静脉或动脉灌注化疗来缩小肿瘤病灶及控制亚临床转移,也用于放疗增敏。常用化疗药物有顺铂、卡铂、紫杉醇、博来霉素、异环磷酰胺、氟尿嘧啶等。

  结语:当人生病后,身体是很虚弱的,要适量的补一补,但忌恶补那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我们要相信,饮食配合治疗,对疾病是有很大帮助的。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注意患者的心里疾病,患病后是否会有阴影,是否需要心理医生?要多留意病人的举动。

子宫癌早期症状 子宫癌是什么 子宫癌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