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的食疗方法(2)

  2弹性腹带法

  此法对新生儿、小婴儿尤为适用。

  可白天佩带弹性腹带,睡觉时松下,并经常调节松紧度。这方法操作较简便,既防止脐疝过分膨出,又保证小儿饮食入量和腹部发育弹性。

  因为疝气是不是什么太严重的疾病,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疝气,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治疗疝气的食疗方法,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这些方法虽然有的是挺复杂的,但还是非常有效果的。

  1羊睾丸、鸡蛋各4个,水煮后吃蛋喝汤,每日1剂,连服数日。用于本病气虚者。

  2补骨脂50克,盐炒研末,加入黑芝麻25克,每次服9克,每日2次。

  3全蝎一个研末,装入鸡蛋孔内蒸熟食之。

  4猪肉120克、梧桐树根,八月瓜根、苍耳子各10克。炖服,每日1次。

  5蒜头皮20克,熬水,每日服用数次。蒜头皮即粘贴蒜肉之衣,约1000克的蒜头,可剥皮20克。本方适用于小儿疝气者。

  6小茴香15克,食盐4克,青皮鸭蛋2个。

  7无花果有理气健脾之效。取无花果5个,小茴香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8老丝瓜250克焙干,陈皮10克,共研细末,用白酒冲服,每次3克,每日2次,连服1个月。

  9橘核30克,山楂核30克,水煎服,每日2次。有行气散结、通络止痛之效。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这些治疗疝气的方法还是很全面的,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所以对于那些不愿意麻烦的人,就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治疗疝气的食疗方法,也是非常有作用的,大家要多了解一些这样的治疗疝气的方法。

延伸阅读:

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是什么病 疝气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