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阴虚吃什么药 肾阴虚用药需谨慎

  肾功能如果虚了,就是一种不平衡的症状,肾虚又被划分为阴虚跟阳虚两种。但是中医的肾虚并不能单指某一个部位的病变,而是一种辨证概述。如果按照西医来分析,是属于营养不良,肾虚就比较清楚了,因此,在治疗肾虚的时候,应该利用中西医结合检查,然后寻求合适的药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方法/步骤

  1肾气亏虚用药

  这种肾虚应该服用补气的药物为主,平时可以采用韭菜子10克,粳米50克,盐少许,熬成韭菜粥调理。

  2肾阴虚用药

  这种肾虚症状则不能采用补气的药物进行,应当使用滋阴润燥的药物进行调理。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狗肉、羊肉等属“温”食物进行调理。

  3肾阳虚用药

  这种肾虚应当采用补益肾阳、温暖脾胃作用的药物进行服用治疗,比如莲子等,平时好再配制一些药酒进行调理。

  4肾阴阳两虚用药

  这种肾虚说明患者身体已经是相当的虚弱,猛补反而会导致身体承受不了,好是做出全面的检查,然后从问题根源慢慢入手,单靠某一类药物无法治疗肾阴阳两虚。

  5其他疾病引起的肾虚用药

  肾虚只是一种表象,有些大疾病,比如癌症等引起了身体功能的缺失,在发病初期,也会引起肾脏功能的消耗,也会引起肾虚,这一类肾虚,应当注意使用药物。

  肾虚调理步骤

  1找出真正原因,然后从运动开始

  运动可以强化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功能,适量的运动有助于恢复健康。

  2饮食合理

  每天三餐都要按照营养要求来安排,对于饮食禁忌方面也要注意。

肾阴虚吃什么 肾阴虚吃什么药 肾阴虚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