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能治好吗 怎样治散光最有效

  散光能治好吗?很多朋友都不是太了解,当眼球的角膜表面的曲率半径不是一个球面,就是眼在无调节状态下,5米以外平等光线,经眼球的不同经线屈折后就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一个焦点,而形成焦线,也就是在不同的经线上的屈光状态或屈光度不一致时,因而视网膜上的物像模糊不清。这种屈光不正状态称为散光。

  临床表现

  1.视物模糊,远、近视力都差,似有重影。

  2.易眼疲劳,眼胀痛、头痛、流泪、恶心、呕吐。

  3.视力:低度散光者,远、近视力一般正常,但在精细目力工作时易出现眼疲劳;高度散光者,常出现视物模糊或视物迷眼。

  4.眼底视盘呈垂直椭圆形,边缘模糊,用眼镜不能很清晰地看清眼底。

  5.角膜曲率计测量及PlAcido氏盘检查可发现角膜弯曲不一致。

  治疗原则

  1.规则散光:可按散光类型及散光度数以不同圆柱镜矫正。

  2.不规则散光:可配用角膜接触镜矫正。

  3.20岁以上成人的高度散光可考虑行角膜屈光手术治疗。

  用药原则

  1.凡是散光眼一定要散瞳验光,特别对混合性散光更为重要。

散光怎么办 散光的治疗 散光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