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症状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神经根型颈椎病是各型中发病率高的一种,约占60%,一般多发于40-50岁左右的中年人,男性多于女性。那么,神经根型颈椎病都有什么临床症状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它的主要症状,方便朋友们自我查验和预防。

  神经根型颈椎病主要是因侧后方突出物刺激或压迫颈脊神经所致,主要表现为与颈脊神经根分布区相一致的感觉、运动及反射障碍。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

  一、疼痛

  1、疼痛主要发生在颈部、肩背、头部、上肢以及手部。疼痛多表现为钝痛、灼痛或是隐痛、触电等。

  2、个别患者在急性期,疼痛会导致患者坐立不安、日夜不眠,甚至会将头或手撞向墙壁。咳嗽、大便时颈部都会出现疼痛。有的病人可有胸部及乳房部的疼痛。

  二、颈痛

  颈痛是常见的临床症状,但并非神经根型颈椎病所特有,因此不是典型症状。这种疼痛可向肩部及肩胛骨内侧放射,也可伴有颈椎活动受限或椎旁压痛等,同时可有上肢无力及手指麻木的症状。疼痛严重时患者甚至无法入睡,部分患者还有头痛感。疼痛原因尚不完全明确,一般与颈椎椎间盘纤维环及韧带中非特异性感觉神经受到刺激有关,也可能与椎旁肌肉痉挛有关或因小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引发。

  三、根性痛

  根性痛是神经根型颈椎病典型的临床症状,有时是唯一症状。疼痛常仅限于颈、胸或上肢某一特定区域,这是由于单根神经根受累所致。患者在旋转或后伸颈椎时,可感觉到根性痛,甚至加剧疼痛。

  四、肌力减退

  患者肌力减退的表现较为常见,半数以上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肌力减退。肌力减退程度较轻时对上肢运动影响极小而不易察觉。

神经根型颈椎病症状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病因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