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常做七个动作永不犯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经常导致胃胀不消化。那么大家知道胃胀怎么办吗?消化不良了我们又该作何措施,消化不良吃什么可以治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胃胀不消化方面的知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肚子不消化、胃疼胃胀是常有的事情,大家又不想吃药,那么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来治疗胃胀不消化。

  1、跪姿前倾

  在地面上铺上瑜伽垫,然后双膝跪在瑜伽垫上,注意从膝盖到脚趾都要接触到地面。

  上半身保持直立,然后双手自然下垂即可,缓慢的坐下,直到全部体重都完全的压在脚踝上。

  然后双手自然的放在膝上,保持正常的呼吸即可。

  保持姿势30秒之后,放松身体然后将上半身往前倾。

  重复动作3~5次,有助于消除胀气、对胃肠痉挛、腹泻等问题有缓解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强化大腿的肌肉。

  2、伏地挺身

  在床上或者地板上铺上瑜伽垫,采取俯卧的姿势,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双手支撑,抬起头、胸部,双腿仍接触地面,直到感觉胸腹完全展开。

  保持10秒左右,然后重复动作3~5次,对于胀气、便秘有一定的缓解,还可以锻炼背肌和矫正脊椎。

  3、站立弯膝

  采取站姿,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轻轻的放在膝上,身体稍微向前弯,深吸一口气,然后吐气的时候缓慢的收缩腹部的肌肉。

  让腹部肌肉呈现凹陷状,注意不要勉强的用力,以不会感觉到难受、不舒服为佳。

  保持5~20秒,顺势将肺部的气体排出,放松肌肉。重复动作4~7次,有效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

  4、按摩腹部

  坐在椅子上,左手放在右手上,吸气、挺胸,用力往前挺出上半身,身体微微后仰;吐气,缩胸,弯腰,双手用力往腹部压。

  每次20~30次,量力而行锻炼。配合腹肌收缩按摩腹内肠胃,促进肠胃功能。

  亦可双手交叠盖住肚脐,上下左右旋转按摩腹部100~200次。

  5、鼓漱咽津

  闭嘴,用舌沿牙齿边缘上下搅动各12次,然后闭嘴鼓腮,做漱口动作,待口中津液充满时,徐徐咽下。

  6、捏小腿

  用手捏住小腿内侧的肌肉,拇指与四指相对,稍用力按捏,以自觉有较强的酸痛感为度。

  先上而下按捏,再下而上按捏,以各15~30次为宜,每日可进行1~3回。

  7、上下楼梯

  利用上下楼开展锻炼,开始时一步一阶上,然后逐渐过度到一步两阶,上下往返,做10分钟左右,每日3次。

  速度则由慢到快,运动量达到心率每分钟120次左右。

  食物改善消化不良

  1、大麦及大麦芽

  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

  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胃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