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疾病 要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疾病的传染性比较大,呼吸道疾病爆发的时节,我们就应该远离人群聚集地了,因为在人多的地方,呼吸道疾病就会传播的更快,那么对于呼吸道疾病是什么,你们知道吗?具体又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让我带大家认识一下吧!

  呼吸道疾病就是病原体通过我们人类的呼吸器官感染入侵损坏我们的呼吸道所形成的疾病。

  咳嗽、哮喘、支气管炎、慢阻肺、肺纤维化等都属于呼吸道疾病,患有呼吸道疾病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注意观察情况,以免耽误治疗,加重病情。

  呼吸道疾病又有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

  从广意上说,上呼吸道感染其实是一组的疾病,其中包括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等。

  狭义的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成人每年发生2~4次,儿童发生率更高,每年6~8次。全年皆可发病,冬春季较多。

  下呼吸道感染包括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是由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军团菌等微生物感染引起。

  1、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哪些

  常见有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

  2、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有哪些

  主要包括细菌,病毒,支和衣原体等。比如流感病毒,脑膜炎球菌等。

  3、什么情况下容易患呼吸道传染病

  呼吸道与外界相通,受各种病原体侵袭的机会较多,由此而引起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天气骤变的情况下也易发病。

  儿童、老年人、体弱者、营养不良或慢性疾病患者、过度劳累者、精神高度紧张者等人群容易患呼吸道传染病。

  4、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哪些

  不同的呼吸道传染病有不同的临床表现。一般起病急,有发热症状。

  流感:一般表现为发病急,有发热、乏力、头痛及全身酸痛等明显的全身中毒症状,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轻。

  麻疹:症状有发热、咳嗽、流涕、眼结膜充血,口腔粘膜有麻疹粘膜斑及皮肤出现斑丘疹。

  水痘:全身症状轻微,皮肤粘膜分批出现迅速发展的斑疹、丘疹、泡疹与痂皮。

  风疹:临床特点为低热、皮疹和耳后、枕部淋巴结肿大,全身症状轻。

  流脑:主要表现为突发高热、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皮肤粘膜瘀斑、烦躁不安,可出现颈项强直、神志障碍及抽搐等。

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呼吸道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