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如果大家有看新闻的话,就会发现,近段时间“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这个词很火。那大家知道什么是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的治疗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吧!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是对于那些发病原因不明的精神障碍疾病的总称,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的发病特点就是它的“急”与“短暂”两个关键性词!

  急性精神障碍的症状标准为病前遭受强烈精神刺激,并且以妄想或严重情感障碍为主,症状内容与精神刺激因素明显相关而与个体素质关系较小。

  急性精神障碍病程标准病程短暂,仅个别病例超过1个月。消除病因或改换环境后症状迅速缓解。在治疗时应按标准排除癔症性精神病,以及其他非心因性精神病。

  病因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的发病原因不是单一性的,它可能与自身身体原因,心理原因,家庭原因并且和社会原因等原因有着莫大的关联!

  社会因素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都市人口密集,各种噪声、空气和水源的污染,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拥挤,竞争激烈,住房困难,待业,下岗,自然灾害,人际关系矛盾增多,所有这一切均易令人焦虑、紧张,成为精神障碍的重要根源。

  道德因素

  张口骂人,动手打人,夸张的表演等等也涉及人格问题。

  临床表现

  短暂性精神障碍

  短暂性精神障碍图册受到外界突然刺激每一个正常人或多或少都可能出现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症状,如抑郁、焦虑、血压增高、心率加快、面红耳赤或恐惧、面色苍白、出凉汗、四肢无力等,甚至出现敌对,但大多数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平缓自己的心态,也有少数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甚至暴力伤人害己,比如交通事故。

  (1)反社会人格障碍

  这种表现是指在发病时期他的言语和行动具有非常高的攻击性,然而其自己对于这样的攻击性完全没有知觉,着就是反社会人格!

  (2)偏执型人格障碍

  这类人变现固执,敏感多疑,过分警觉,心胸狭窄,好嫉妒,自我评价过高,体验到自己过分重要,倾向推诿客观,拒绝接受批评,对挫折和失败过分敏感,受到质疑时易出现争论、诡辩、甚至冲动、攻击、好斗。

  (3)分裂样人格障碍

  这种人不爱交往,情绪缺乏和冷漠,不仅自己不能体验欢乐对人亦缺乏温暖,爱好不多;过分敏感而且害羞、胆怯、怪癖,对表扬和批评均反应不良;未丧失认知现实的能力,但常表现孤立行为,趋向内省性隐蔽;活动能力差,缺乏进取型。对人际关系采取不介入的态度;缺乏兴趣;缺乏亲密的知心朋友。

  (4)强迫型人格障碍

  这类人的特征为懒惰、犹豫不决,好怀疑和按部就班。他们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做的事完美无瑕,事后反复检验,苛求细节。为此他们表现焦虑、紧张和苦恼。他们的道德感过强,过于自我克制,过分自我关注和责任感过强,平时拘谨,小心翼翼,对自身安全过分谨慎,思想得不到松弛;事先计划好所有动作,而且考虑过于详细;过分迂腐,刻板与固执;这类人虽然可以得到一个稳定的婚姻并在工作上取得成就,仍然甚少挚友。

  (5)表演型人格障碍

  这类人以人格不成熟和情绪不稳定为特征,他们常以自我表演,过分的做作和夸张的行为引人注意;暗示性和依赖性特别强,自我放任,不为他人考虑,表现高度自我中心;极端情绪性,情感变化多端,易激动;对人情感肤浅,这使人们难以与周围保持长久的社会关系;长久渴望得到理解和评价,感到容易受伤害;幻想性,往往把想象当成现实;不停地追求刺激,不能忍受寂寞,希望生活似演戏一样热闹和不平静;外表行为显示不恰当的挑逗性,打扮得花枝招展卖弄风骚甚至调情,诱惑人。

急性短暂性精神病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精神障碍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