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尿失禁 帮助新妈妈摆脱尿失禁

  很多产妇会发出产后尿失禁的情况,产后尿失禁出现后许多产妇又不知道该如何做,那么要想摆脱产后尿失禁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尿失禁的原因,以及一些治疗尿失禁偏方,下面就进入今天的主题产后尿失禁!

  妇女在生产完之后会出现不能约束的小便而出尿,着就被我们称之为产后尿失禁,而产后尿失禁是由于分娩的原因,胎儿先露出的部分对于女性盆底以及肌肉的过度的扩张使得肌肉组织出现松弛所致。

  产后尿失禁为产后不能如意约束小便而自遗,常伴小便过频,甚至于白昼达数十次。 多因难产时分娩时间过长,胎儿先露部位对盆底韧带及肌肉的过度扩张,胎儿压迫膀胱过久,致使膀胱被压处成瘘。

  手术产如产钳、臀位牵引损伤所致。如体力不佳,产后咳嗽及一切增加腹压的因素可影响盆底组织复旧,而发生张力性尿失禁。

  中医中又将孕妇产后尿失禁归纳为各种症候群中,统称为产后排尿异常,病因是由于膀胱气化失职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与肺和肾有关系。

  因肾司二便,与膀胱为表里;肺主一身之气,通调水道,下输膀胱。产时劳伤气血,脾肺气虚,不能制约水道;或多产早婚,房劳伤肾,肾气不固,膀胱失约所致;产程过长或处理不当,损伤膀胱而发生产后尿失禁。

  临床表现

  小便频数或失禁发生在产后1星期左右,初起多有排尿疼痛,尿时淋沥不断、尿中夹有血丝,继则小便自遗,苔薄白,脉沉细。

  产后尿失禁是属于张力性尿失禁.当分娩时,胎儿先露部通过产道,使盆底韧带及肌肉产生过度伸张;特别是初产妇及手术者,如臀位牵引,产钳.胎头吸引器等,可直接损伤盆底软组织,影响复旧可致尿道膨出,盆底软组织松弛,或有会阴切开裂伤等.张力性尿失禁可随产次增多而加重,中医称“产后遗尿”。

  发病病因

  产后尿失禁其实在产妇中并不少见,它是由于产妇在生产完后导致骨盆底的肌肉群发生松弛所引起的。

  分娩过程中,胎儿先露部通过产道,使盆底韧带和肌肉产生过度伸张作用,特别是初产妇及手术助产如臀牵引术、产钳助产术、胎头吸引器助产术等,可直接损伤盆底软组织产后体力劳动、持续性咳嗽、便秘等均为增加腹压的因素,可影响盆底组织恢复,使盆底组织松弛,导致尿道膨出,膀胱颈下降,尿道上段失去紧张度而变为漏斗形,尿道相对变短而宽,泌尿生殖隔及浅层肌肉损伤如会阴深Ⅱ度裂伤可影响尿道外括约肌的功能,由于这些因素的作用,容易发生产后尿失禁。

  辨证分型分三型

  ①气虚型

  多产后小便次数增多或失禁,尿液清,面色咣白,倦怠无力,少气懒言,语音低微,舌淡,苔薄白,脉细。

  ②肾虚型

  产后小便次数增多,甚至白昼达到数十次,或小便失禁自遗,尿色清,面色晦暗,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畏寒肢冷,舌淡,苔薄,脉沉细。

  ③产伤型

  难产(滞产)或手术产后,不能约束小便,或尿液自阴道漏出,初起淋沥涩痛,尿中夹有血丝,继而疼痛,血丝消失,小便自遗,苔薄白,脉缓。

  治疗

  养生治疗

  补气升提固脬;补肾温阳固脬;补气生肌,固脬止尿。

产后尿失禁 尿失禁偏方 尿失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