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下降的原因 杜绝记忆力下降的习惯

  我们人类不管干什么都会离不开记忆,只有有了记忆才会有知识,那么记忆力下降的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记忆力下降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吗,下面就让我们进入今天的主题看看我们的记忆力下降到底是什么原因。

  记忆力对于我们任何人来说都是无比重要的,如果一个人总是会忘记事,健忘的话,那么他还能接受什么样的工作和委托呢。

  想要了解记忆力,首先我们要来看一下记忆力的形式,记忆的形式有很多种,如形象记忆、概念记忆、逻辑记忆、情绪记忆、运动记忆等等,一般来说,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同,那么他的记忆能力也会不同,有的人形象记忆很好,有的人情绪记忆很好,有的人运动记忆很好。

  但是现在很多年青人,却出现了老年人一般的记忆力减退,这不得不让我们重视起来,现在问渠心理网在这里分析一下,记忆力减退的原因是什么!

  记忆力减退的主要因素

  1.不良情绪

  这里的不良的情绪主要是指抑郁,焦虑,愤怒等情绪,这些情绪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大脑的思维和记忆能力,人们常说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就是指的这样的情况。

  2.失眠

  出现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人的睡眠是休息的保护,如果人得不到休息,那么就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与注意力。

  3.疾病

  不管是生理上的疾病,还是心理上的疾病,都会导致我们出现记忆力减退。

  4.年龄

  当我们的年龄增大时,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那么记忆力也随之下降。

  5.用脑过度

  用脑过度的话也会使得我们大脑的记忆力下降哦,用脑过度我们就会出现疲劳,这样是对我们记忆事物没有帮助的。

  6.依赖

  如过度的依赖电脑、书籍等,会影响我们去开发自己记忆力,运用自己的记忆能力,从而出现记忆力减退。

  7.压力

  适当的心理压力可以增加我们的记忆力,但是过度的心理压力就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

  8.不良嗜好

  如抽烟喝酒等,酒精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疲劳,使身体活性化。但是,饮酒过量会导致部分记忆的丧失。由于酒精对脑细胞的麻痹作用,很可能会发生暂时性记忆丧失。

  9、记忆力下降也有年龄所致

  对于随着年龄增大而逐渐发生的记忆力下降,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加以弥补,如反复强调,反复记忆,生活规律化,以及通过不断学习来开发自己新的知识领域,这些都可以促进记忆力更长时间的保留,避免快速衰退。要善于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符合记忆规律的记忆方法,这是增强记忆的捷径。

  记忆力下降和哪些习惯有关

  一、长期吸烟喝酒

  我们知道吸烟容易诱发肺癌,而喝酒则伤肝。而在大脑记忆能力方面,吸烟、喝酒也会对其造成不良影响。其中,长期吸烟的人,其记忆力衰退随年龄增长会比其他人表现得明显。

  研究表明,吸烟会增加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几率。这是因为吸烟会造成血管狭窄、大脑供氧量不足等情况出现,进而大脑血液循环受阻,诱发痴呆症。另外,对于具有嗜酒的人来说,若明显感觉到记忆力衰退时,很可能是慢性酒精中的前兆。

  二、 睡眠不好

  经常缺乏失眠,失眠质量低下的人,记忆力容易衰退。人体的睡眠质量如何,对记忆力有重要影响。睡眠质量低下,大脑得不到有效休息,记忆能够受损,就常常忘记事情。另外,患神经衰弱之所以出现健忘情况,多于失眠障碍、注意力分散等因素有关。

  三、过于依赖电脑

  电脑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但平时多于电脑过度依赖,是现时不少20、30岁年轻人出现记忆力衰退的原因。依赖电脑完成计算任务、记录事情等等,都会减少日常脑力劳动,进而大脑功能会慢慢变弱。

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下降怎么办 记忆力下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