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肠胃容易闹腾 秘方来帮你治病

  秋季处于一个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昼夜的温差很大,气候寒热多变,很容易造成各种疾病的发生。再加上一场秋雨一场凉,气温快速下降,人们已经充分领略到骤变的寒冷天气的厉害性。这个多事之秋是肠胃容易闹腾的时期,平时稍不注意便会惹来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因此,做好秋季肠胃预防工作势在必行!那么,怎样才能保护肠胃健康呢?

  一、秘方保护肠胃

  1、揉揉肚子

  肠胃一闹腾便会产生各种令人烦恼的问题,我们平时闲着没事的时候不妨来揉揉肚子,这对于预防以及治疗肠胃病有很好的效果。双手轻轻的有规律的对腹部进行揉捏,遵循顺时针,逆时针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手部用力不要过猛。这个方法可以促进腹部的局部血液循环,增加了血流量,从而起到促进食物消化,吸收,以及排便的作用。

  2、注意保暖

  自古就有“春捂秋冻”的说法,秋天适时的冻一下,可以提高人体对于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以及抵御寒冷的能力,但是忌不能盲目的遵守“秋冻”这个原则。否则便会危害身体健康,引发胃肠道等疾病。

  秋天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阴晴不定。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同时早晚的温度很低,这个时候如果你再裸露胳膊,就很容易受凉,同时还会引发关节炎。因此,及时的添减衣服,夜间睡觉时候要盖好被子,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腹泻或肠胃疾病。

  肚脐这个部位是我们每个人容易忽视的一个部位,但是肚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肚脐和其它的部位不同,它没有脂肪和肌肉组织,敏感度很高,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是不能受寒的部位。稍不注意保暖,就会被寒风侵袭。从而引发各种疾病。

  平时我们一定要多多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少穿露肚脐的衣服,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消灭屏障。同时秋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一旦遇到疾病,不要拖治,以免耽误佳治疗时机。

  3、良好的情绪

  好心情是做好的良药,因此我们需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句老话说的好:“精神好,好彩自然来。”

  一个良好的情绪对肠胃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所以我们应该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以及稳定的情绪,避免恐惧、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的产生。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