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怎么治 及时的治疗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股骨头坏死对我们生活来说影响极大,可以说对我们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那么股骨头坏死怎么治呢,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骨头坏死不是一下就出现的,它有一个演变的过程,在初期,坏死部位大多出现在骨骼的承重部位,由于力的作用导致骨骼磨损,这需要一个比较常的修复过程。

  造成骨坏死的原因不消除,修复不完善,损伤-修复的过程继续,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变形,关节炎症,功能障碍。

  股骨头坏死固然会引起病痛,关节活动和负重行走功能障碍,但人们不要受“坏和死”文字含义恐怖的影响,股骨头坏死病变,毕竟局限,累及个别关节,可以减轻,消退和自愈,即便严重,后还可以通过人工髋关节置换补救,仍能恢复步行能力。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以及体征是比较多样性的,当股骨头坏死疼痛的疼痛的时间和发作的程度也是不同的,股骨头坏死为常见的症状也就是疼痛了。

  一、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症状表现

  疼痛

  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跛行

  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体征

  局部会出现压迫疼痛,4字试验呈现阳性,伽咖s呈现阳性。外展、外旋以及内旋活动受到限制,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

  X线表现

  骨纹理细小或中断,股骨头囊肿、硬化、扁平或塌陷。

  二、股骨头坏死的分型

  根据坏死部位的范围大小和形状分为六类,具体如下:

  1. 股骨头全部坏死

  较少见,是指股骨头从关节边缘起全部坏死。头下型股骨颈骨折常常可以引起全头坏死。

  2. 股骨头锥楔形坏死

  多见。正常股骨头分为中心持重区和内、外无压区。头中心锥形坏死即为持重区骨坏死。

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怎么治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