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虫病 如何防治蜱虫病

  大家对于蜱虫是否了解呢,蜱虫是一个怎么样的形态呢,如果我们不能对蜱虫多加了解的话就很难了解蜱虫病了,还有蜱虫病的症状有哪些呢,蜱虫病毒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人体的粒细胞无形体病是由吞噬细胞无形体入侵我们人的末梢神经引起的,会造成我们体内的白细胞,血小板的减少,常见的病症就是蜱虫病。

  该病是一种寄生于细胞内的寄生菌,主要通过蜱(也叫壁虱)叮咬传播。该病临床症状与某些病毒性疾病相似,容易发生误诊,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蜱虫叮咬人后症状

  蜱虫叮咬人后会侵染人末梢血中性粒细胞,引发热伴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和多脏器功能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

  蜱虫在叮咬我们人之后,大多会引起重大的疾病,主要的症状就是全身发热,头疼乏力,还会出现恶心腹泻和萎靡不振的情况。

  蜱虫与无形体病

  由蜱虫叮咬引起的“无形体病”并不是一种新病,早于1994年在国外被发现。无形体病的全称为“人粒细胞无形体病”,初,病原体被认为是查菲埃立克体,后来发现病原体是嗜吞噬细胞无形体。

  据专家介绍,无形体病是人兽共患病,上世纪90年代,美国和欧洲就都有过报道。由于病原体的分离和鉴别难度很大,2001年将病原体定名为“无形体”。所谓“无形体”,是一种寄生于细胞内的寄生菌,主要通过蜱虫叮咬传播。

  传播途径

  卫生部专家说,目前已知的无形体病传播途径有两种方式。它主要通过蜱虫叮咬传播。

  蜱虫叮咬携带病原体的宿主动物后,再叮咬人时,病原体可随之进入人体引起发病,传染途径疑为血液和呼吸道分泌物。

  蜱虫危害

  蜱虫大概有我们小手指那么大,在定到我们人体的皮肤后就会往里面钻,到了大脑的话就没救了。

  蜱虫叮咬人后会散发一种麻醉,将头埋在皮肤内吸血,同时它分泌有一种可以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钻入人体需及时取出。

  若不及时取出

  轻者

  数年后遇阴雨天气,患者便瘙痒难忍。

  重者

  高烧不退、深度昏迷、抽搐,引发森林脑炎。

  怎样预防和治疗蜱虫叮咬

  1、一旦被蜱虫叮咬皮肤时,怎么办?千万不可用手强行拔除。正确的方法是,用乙醚、煤油、松节油、旱烟油涂在蜱虫的头部;

  在蜱虫旁点蚊香,数分钟后蜱虫被“麻醉”,就自行松口;或用液体石蜡、甘油厚涂蜱虫的头部,使其窒息松口。同时,赶紧就医。

蜱虫病 蜱虫病毒 蜱虫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