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个墙竟能防治肩周炎

  很多白领为了编织着自己的梦想,每天都是坐在自己的小小的格子间中努力工作,但是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缺少运动,往往身体会出现问题,引发各种职业病,而肩周疼痛就是其中之一。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有三个时期,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还不一样,分别为急性期、慢性期和恢复期。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吧!

  1、急性期

  急性期就是肩部酸疼开始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到肩部很不舒服,疼痛的时候难以忍受,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觉得肩部很痛,难以入眠。这其实是肩周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到了晚上病情会加重。做伸手的动作都会感觉到肩部的酸痛感,稍微有些的幅度的动作都会受限。

  2、慢性期

  这个时候是急性期慢慢过渡而来,虽然肩部的疼痛感慢慢消失,但是这个时候的肩部会比较僵硬,用手按压也是硬硬的,平时梳头、抬东西都会有困难。这是由于在急性期的时候,肩部的疼痛造成的关节受限转化成肩部关节的功能障碍。

  3、恢复期

  从这个时期的名称就能看出,这是肩周炎的恢复时期。持续的时间会较长,肩周的疼痛会逐渐消失,日常生活的一些活动也可以亲自展开,一些范围比较大的动作也可以施展,慢慢的肩周部分的关节就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肩周炎也随之痊愈。

  6个动作缓解肩周疼痛

  尽管肩周炎的产生到痊愈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普通的上班族以及一些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人在发现肩周有疼痛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以下几个动作来缓解肩周疼痛,有效预防和减少患肩周炎的可能。

  1、手指爬墙

  很简单的动作,效果却是极好的。只要找一面干净的墙,面向墙站立,脚尖贴近墙根,手自然垂放,然后手指模拟走路的状态慢慢的往上爬,越过头顶后可以感受到手臂慢慢贴近耳朵,有的人可能在向上的时候因为肩部的关节的受限很难继续,所以可以每次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慢慢提升高度,不必一蹴而就。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肩部的酸痛比较明显,但是做完后就会有一种舒爽感,感觉肩部不再那么坚硬,而且人也会比较轻松,有肩周疼痛的人可以立即去试一试哦。

  2、触墙

  这与手指爬墙明显的区别,就是人面朝的方向,这个动作要求人要背对着墙贴墙而站,然后手心向外,慢慢举起。一定要慢,不然很容易拉扯到肩部的肌肉,让肩部疼痛难忍。高过头顶后,手指或手背尽量去碰触墙面,如果碰不到,可以多尝试几次。

肩周炎有什么症状 肩周炎疼痛怎么办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