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湿疹 如何治疗皮炎湿疹好

  皮炎湿疹是我们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是属于皮炎疾病中的一种,皮炎的种类比较多,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异位性皮炎吗,知道口周皮炎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皮炎湿疹吧。

  直接说皮炎湿疹的话,他的发病原因还是比较多的,而且比较复杂,简单的可以分为外因引起的皮炎湿疹和内因引起的皮炎湿疹,他们是互相联系,协同作用的。

  外因如化学制剂、化妆品、动物毒素、鱼虾、花粉、尘埃、日晒、搔抓等。内因包括遗传因素、精神因素、机体的免疫因素、代谢因素等。

  心理因素对皮炎湿疹类皮肤病的影响越来越受到重视,皮炎湿疹的发生还可能与饮食、生活规律、环境等有一定关系。

  皮炎湿疹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皮炎症状了,它所产生的症状也是给我们很多的朋友带来了比较大的痛苦,皮炎湿疹也是表示我们的皮肤对于那些敏感物品的一个反应。

  皮炎湿疹病因复杂,致敏因素较多,往往不易查清,即使查清,也不易避免或消除,这导致湿疹顽固难治和易于复发的主要原因。

  一、遗传因素

  可出现过敏性皮炎、哮喘、荨麻疹等;不能耐受生活和工作中的许多对正常人无害的刺激,斑贴试验时可对多种物质发生阳性反应,即使除去某些致敏原,皮炎湿疹也不易很快消失。

  二、内在因素

  患者本身具有的过敏性体质。这在湿疹、皮炎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内环境的不稳定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等精神改变、以及感染病灶、新陈代谢障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诱发或加重湿疹、皮炎的病情。

  三、外在因素

  皮炎湿疹患得的外在因素也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就是有通过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等因素原因。

  其中海鲜、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湿疹、皮炎常见的诱因。由于如此复杂的原因,使得皮炎、湿疹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叉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四、部位不同,原因不同

  1、手部湿疹

  除特应性素质外,部分患者的发病可能与职业、情绪和气候等因素有关。洗涤剂等刺激往往使病情恶化。

  2、乳房湿疹

  常与哺乳和局部刺激有关,停止哺乳和局部刺激,症状可迅速改善。

  3、外阴、阴囊和肛门湿疹

  由于神经分布丰富,局部瘙痒剧烈,常因过度搔抓、热水烫洗而导致长期反复发作。

  4、汗疱疹

  病因不清,过去认为是由于手足多汗,汗液潴留于皮内而引起,现在多认为是一种内源性皮肤湿疹样反应。好发于春夏季节,每年定期发作,入冬自愈。金属镍、铬的系统性过敏及精神因素与发病有一定的关系。

  五、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

  湿疹和气源性真菌有关,真菌局部接触也能导致皮炎,吸入真菌也能导致湿疹的发生。根据病情的调查,湿疹患者的皮损之处的微生物是比较高的。可以见到皮肤微生物对某些湿疹有致病作用。

口周皮炎 异位性皮炎 皮炎湿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