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皮炎 如何有效治疗激素皮炎

  激素皮炎又可以被称之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炎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那么大家知道激素皮炎怎么治疗吗,皮炎湿疹是怎么回事呢,口周皮炎的症状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激素皮炎就是指我们的皮肤由于长时间的使用激素而产生了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导致我们的皮肤对于激素的依赖性越来越大,也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不用激素药膏,皮肤就难受不堪!而继续使用激素药膏,则又会产生更多的、更严重的副作用!如此欲用不可、欲罢不能!此既为“激素皮炎”。

  激素皮炎的典型症状

  当停用激素时,皮肤迅速出现诸如发红、脱屑、丘疹、脓疱、渗出甚至流水、发痒等皮炎湿疹症状。

  激素皮炎在我们使用激素后的一两天内就会很快的就消失,而且会和正常的皮肤一样,但是一旦停止使用激素,皮炎症状就会发生。

  当然,因激素使用情况、发病轻重不同,不同人的症状是有所差别的。激素的副作用有20余种,激素皮炎是其中之一。

  不同人可能以其中一种为主,而激素皮炎症状不明显。

  比如说有些人仅仅表现为皮肤黑斑,也有些患者自述皮肤敏感、易发红发热,也有人以继发性痤疮(多见于面颊处密集小米至绿豆大小粉刺)为特征性表现等等,这些属于激素药膏综合症的症状之一,我们称之为激素皮炎的伴发症状。

  当然了,如果就算是我们没有出现激素皮炎的一些伴发性的症状,也是不能就是说没有激素皮炎的病症的。

  这仅仅说明激素皮炎本身症状不明显罢了,就像吸毒上瘾的人,在吸毒后的间歇期表现为健康人一样。

  因此在治疗时应采取排毒措施,先解决皮肤的激素,这是治疗激素副作用的基础。

  对于非专业的激素皮炎患者来说,当有下面这些表现时,需要考虑激素皮炎的存在了。

  激素皮炎表现

  1 皮肤敏感。可反复过敏,用原来的化妆品或激素药外用后明显减轻

  2 或伴有红血丝。

  3 皮肤感觉明显灼热,遇到风吹日晒,或冬天从外界进到温暖的房间会迅速加重(如果有这一条,那么激素皮炎就可以确定了)

  4 面颊处密集小米至绿豆大小粉刺。

  5 感觉皮肤很薄。

  上述症状实际上是激素皮炎的伴发症状,是激素的其它副作用,多与激素皮炎同时存在。当出现这些症状,不可忽视激素皮炎的存在。

  于是,它们的副作用便被包括许多皮肤科医生在内的人们忽视了,甚至在关乎“面子” 问题的面部皮肤病上,也丝毫不考虑它们的潜在危害,结果往往带来很多严重的后果。

  笔者在临床上就经常遇到因滥用激素而“丢面子”的病例。激素类外用药的副作用很多,而面部皮肤对激素为敏感,因而副作用出现的也多。

  激素皮炎症状

  1、皮肤出黑斑。

  2、皮肤出皱纹。

  3、皮下弹性纤维断裂。

  4、毛细血管严重扩张(即皮肤起“红血丝”)。

口周皮炎 激素皮炎 皮炎湿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