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腿抽筋 腰酸背痛腿抽筋的原因

  我们在日常中常常会将腰酸背痛和腿抽筋联系在一起,这些症状也常常是一起出现的,那么大家知道腰酸背痛腿抽筋的原因是什么吗,腰酸背痛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腰酸背痛以及腿抽筋的原因吧。

  对于长时间站立的人来说,腰酸背痛腿抽筋是由于没有一个正确的站姿导致的,不正确的站姿就会导致肌肉的过度劳累。

  脊椎两侧竖脊肌伸展

  坐在椅子上,两脚及大腿分开略比肩宽,保持肩部下沉。呼气的同时身体向前倾下压,使背部尽量弯曲。身体于两大腿之间穿过,两手绕过小腿握住脚踝,感到脊柱及下背中央肌肉有抻拉感觉后,保持均匀的呼吸,停留10〜15秒钟后回到准备姿势。重复3次。

  跪姿髂腰肌伸展

  使用弓步下蹲,迈出前腿,并且弯膝九十度,后膝跪地,将后退尽量拉伸,停留十到十五秒的时间,然后换腿重复做。

  站姿小腿腓肠肌伸展

  两手扶墙面,拉伸腿的脚掌和脚尖翘起压在墙上。拉伸腿的膝盖尽量伸直,上身向前往墙面靠,感觉到小腿腓肠肌拉紧后停留大概10〜15秒钟。然后,换腿再做。重复3次。

  站姿比目鱼肌伸展

  两手扶墙,拉伸腿的脚尖翘起压在墙上。拉伸腿的膝盖弯曲并同时靠向墙面,上身也往墙面靠,感觉到小腿靠近脚跟的比目鱼肌和跟腱的位置有拉紧感后停留10〜15秒钟。然后,换脚再做。重复3次。

  5站姿比目鱼肌伸展

  两手扶墙,拉伸腿的脚尖翘起压在墙上。拉伸腿的膝盖弯曲并同时靠向墙面,上身也往墙面靠,感觉到小腿靠近脚跟的比目鱼肌和跟腱的位置有拉紧感后停留10〜15秒钟。然后,换脚再做。重复3次。

  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腿抽筋在医学上被叫做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不受控制的自主的强直收缩,常发生于我们的小腿,尤其是在夜里常常会将人痛醒。

  引起抽筋的常见原因大体有以下几种

  ①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

  ②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如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睡眠休息过多过长,血液循环减慢,使二氧化碳堆积等。

  ③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骨质疏松,都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而常发生痉挛。

  ④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抽筋发作时该怎么办呢?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下列不同的对策,可以很快解除痉挛而止痛。当发生抽筋时,只要据“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脚趾并坚持l~2分钟以上,即可收效。

  具体来说,如果是小腿后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脚使脚板翘起,一方面尽量伸直膝关节;当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时,可压住脚板并用力扳屈脚趾。

  预防抽筋,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驱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势。

  ⑧走路或运动时间不可过长。

  ④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⑤必要时补充一些维生素E。

  ⑥适当补钙,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制品、瘦肉等食品,能促进钙盐溶解,帮助吸收。

  人们常见的腿抽筋其实是小腿肌肉痉挛,表现为小腿肌肉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疼痛难忍,可持续几秒到数十秒钟之久。

  一腿抽筋常见的原因

  ①寒冷刺激

  如冬天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准备活动不充分;夏天游泳水温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会痉挛得让人疼醒。

  ② 肌肉连续收缩过快

  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③出汗过多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腿抽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