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流鼻血吃什么好

  小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我相信许多人都不得而知,我们如果了解到流鼻血吃什么好,在处理小儿流鼻血就会得心应手。那么日常生活中小孩鼻子出血怎么回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小孩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1. 小孩子鼻子流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经常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处理。

  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 、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孩子经常喜欢用手扣自己的鼻子,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 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外部伤害是小孩流鼻血的一个主要原因,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常见的一种原因,建议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确诊。

  7.如果孩子的血液中血小板减少,那么就一定要检查一下血常规,还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导致流鼻血的现象。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1.冷敷

  少量滴血时,家长可用冰袋或湿毛巾冷敷前额及颈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2.压迫鼻翼法

  具体操作是,家长用自己的拇指食指紧捏两侧鼻翼约10~20分钟(如果确定哪个鼻孔流血也可以直接压迫出血的鼻孔)。

  很多家长首先想到用纸巾堵塞,其实纸巾压力通常不够,不能达到止血的效果,而且纸巾未经消毒,容易诱发感染。

  在压迫鼻翼的同时,取坐位,头稍向前下倾,以便把嘴里的血吐出来。而不是像很多家长那样,让孩子抬起头。

  因为当孩子抬高头时,血液会被不由地咽下去,刺激胃肠引起恶心、呕吐等,特别是出血量大时,还会发生误吸的可能。

  3.及时送院

  如果采取上述措施后,鼻出血还是止不住,或者孩子的出血量大,并伴有脸色苍白、出冷汗、心率加快等,则应该及时送院。

  另外,如果孩子反复流鼻血,也要到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鼻炎、鼻腔异物、鼻腔鼻咽肿瘤或血液病等。

  4.注意饮食

  流鼻血期间,不要吃热食或热饮料,应该吃一些温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剂的食物。

  如蜂蜜水、米汁、牛奶、果汁等,或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如粥、面条等。避免烟酒、辛辣刺激及硬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小孩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流鼻血吃什么好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