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黑眼圈所透露出来的“黑色警报”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户,也是反映身体的健康度。生活中有不少人眼部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眼纹、眼袋、黑眼圈等,只是每个人所呈现的轻重不一样,而黑眼圈就算小孩子也会出现。它不但影响面部的美观,也给人整体的精神状态带来改变。

  人们一贯的认为黑眼圈是由于长期熬夜产生的,只要调节睡眠时间,保证睡眠质量就会消除影响眼部美观的黑眼圈。熬夜产生黑眼圈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也会导致它的产生,如经期、身体病症等,所以黑眼圈暗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

  一、女性是黑眼圈的高发人群

  讨论黑眼圈多的人群是女性,原因一是女性比较注重面部的变化及保养,原因二是女性身体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在面部显现出来,原因三是黑眼圈预示着女性的衰老,所以女性对于黑眼圈是比较敏感的。

  但以上的这些并不能说明女性是黑眼圈的高发人群,那又是为什么呢?据调查显示,80%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有黑眼圈,而男性只有40%左右,这个数据的确说明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形成黑眼圈,其原因是为什么?

  1、长期使用化妆品

  自古以来,女人天生就爱化妆,精致的妆容可使女性更加美丽动人,肌肤更加完美。但长期使用,化妆品中的色素不断沉积在肌肤里,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黑眼圈。再加上卸妆方法不正确与不彻底,使黑眼圈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2、女人思考的问题比较多

  女性一般比男性早熟,不但是身体发育上的早熟,也是思想上的早熟。女性天生想的事情比较多,整天前思后想导致失眠,使睡眠面质量下降,由于思虑过度,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眼袋及黑眼圈出现。

  3、女性特殊生理及炎症

  不是只有长期化妆及失眠才会导致黑眼圈的产生,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痛经的现象会产生,但痛经也是产生眼圈的其中一个原因,另外女性妇科炎症也会导致黑眼圈。如果是这样的原因,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去黑眼圈最有效的方法 怎样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