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的症状 这样症状就是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症状,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支气管,那么大家知道支气管肺炎的症状是什么吗,新生儿支气管肺炎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支气管肺炎的症状

  在很多发达国家,小孩会含有的常常是病毒性的支气管肺炎,而在发展中国家就常常是以细菌为主的支气管肺炎了。

  一般支气管肺炎由细菌所致者,流感嗜血杆菌和肺炎链球菌占细菌性肺炎的60%以上。

  葡萄球菌也是一种重要致病菌。链球菌、大肠杆菌、肺炎杆菌、绿脓杆菌在婴幼儿肺炎中较少见。细菌毒力与细菌的结构有关,有荚膜细菌可以抵御噬菌作用,毒力较大。

  对于同一种的细菌,我们可以按照不同的荚膜来将其进行分类,不同的细菌荚膜也是不同的,细菌毒性也不同,细菌荚膜多为核糖磷酸。

  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小儿肺炎常继发于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或败血症,3岁以前较为多见。无荚膜的流感嗜血杆菌为不定型,毒力小,一般只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β溶血性链球菌可以在麻疹或百日咳病程中作为继发感染出现,但不多见,而其中B族溶血性链球菌是国外新生儿肺炎的常见病原菌,国内尚未引起足够重视。凝固酶阳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也是小儿重症肺炎的常见病原菌。

  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主要指表皮葡萄球菌)近几年来国内分离较多,但因其为条件致病菌,培养过程中易污染,须结合临床判断是否确为肺炎的病原菌。

  大肠杆菌在新生儿中是引起支气管肺炎的元凶,新生儿如果营养不良的话就会导致其出现支气管肺炎的情况。

  间质性支气管肺炎大多数由于病毒所致,主要为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麻疹病毒等。间质性支气管肌炎也可由于流感嗜血杆菌、百日咳杆菌、链球菌中某些型别及肺炎支原体所引起。

  支气管肺炎的病理形态为一般性和间质性两大类。

  1、一般支气管肺炎

  主要病变散布在支气管壁附近的肺泡,支气管壁仅粘膜发炎。肺泡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肺泡内水肿及炎性渗出,浆液性纤维素性渗出液内含大量中性粒细胞、红细胞及病菌。

  病变通过肺泡间通道和细支气管向周围邻近肺组织蔓延,呈小点片状的灶性炎症,而间质病变多不显著。有时小病灶融合起来成为较在范围的支气管肺炎,但其病理变化不如大叶肺炎那样均匀致密。

  后期在肺泡内巨噬细胞增多,大量吞噬细菌和细胞碎屑,可致肺泡内纤维素性渗出物溶解吸收、炎症消散、肺泡重新充气。

  2、间质性肺炎

  主要病变表现为支气管壁、细支气管壁及肺泡壁的发炎、水肿与炎性细胞浸润,呈细支气管炎、细支气管周围炎及肺间质炎的改变。

  蔓延范围较广,当细支气管壁上细胞坏死,管腔可被粘液、纤维素及破碎细胞堵塞,发生局限性肺气肿或肺不张。

  病毒性肺炎主要为间质性肺炎。但有时灶性炎症侵犯到肺泡,致肺泡内有透明膜形成。晚期少数病例发生慢性间质纤维化,可见于腺病毒肺炎。

  每年的夏秋交替季节,气温比较干燥,孩子容易引发咳嗽、感冒等,这个时期也是肺炎病菌滋生比较严重的季节,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呼吸道健康,以免孩子不小心被感染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1、一般症状

  起病急骤或迟缓。骤发的有发热、呕吐、烦躁及喘憋等症状。

  发病前可先有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数天,早期体温多在38~39℃,亦可高达40℃左右,大多为弛张型或不规则发热,新生儿可不发热或体温不升,弱小婴儿大多起病迟缓,发热不高,咳嗽与肺部体征均不明显,常见呛奶、呕吐或呼吸困难,呛奶有时很显著,每次喂奶时可由鼻孔溢出。

  2、咳嗽

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的症状 新生儿支气管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