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正确的生活习惯 其实很脏很不健康

  吃饭有习惯、看电视有习惯、吃东西有习惯,很多事情都有相应的习惯,习惯一旦改变就会变得不习惯。但生活上有很多好的习惯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抵御疾病,使自身处于健康之中。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但大多数生活习惯是相同的,就好比小时候老师经常教我们饭前便后要洗手这类的常识性习惯。但即使遵循日常生活习惯,却不知不觉生病了,但又不知道为何患病,这又让人疑惑。其根本原因是多数人自认为是正确生活习惯,其都是错误的,为何错误,小编给你们补充一下知识!

  一、饭前便后要洗手的方式是错误的

  自有意识开始就非常注重个人习惯,尤其是饭前便后的洗手习惯。多数人都保持着这样的习惯,看起来比较讲究卫生,手是越洗越干净,还是越洗越脏?做一项简单调查,调查数据显示的结果是越洗越干净,但专家表示,大多数人是越洗越脏!

  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是正确的,但洗手的方式大多是错误的。现来观察一群人便后是如何洗手的,只有38%的人厕后用肥皂或者洗液洗手,2%的人洗手时间超过10秒钟,其余人要么是一只手碰下水,或者不洗手等。

  其实手部有很多的细菌,在一般工作或者做其他事情时手部的细菌会不断的增加,一般的清水洗手是无法将细菌杀死。有的人很简单的认为洗手只是将手上的细菌冲走,但水中真的没有细菌的存在?难道就不会使细菌越洗越多?更何况便后!

  便后洗手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在家里,外面的厕所除了大肠杆菌之外还存在其他细菌,可能造成细菌感染,如果不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根本无法完全清除该细菌。因此,在上完厕所后一定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洗。所以洗手不能再像之前只是用清水简单的冲洗手部,这样是没有效果的。

  二、内裤脏了才换洗

  关于女性私密处保养及防治妇科炎症疾病,在这方面多次强调要勤换内裤,但多数女性真的做到了吗?据调查,超过一半的女性并不是每天更换内裤,其原因一是内裤不脏,比较干净,除非白带较多或者来例假时才做到勤换内裤。原因二是经常使用护垫,有多数女性有用护垫的习惯,它不但可以避免因白带而使内裤变得潮湿,也可以防止例假突然来袭。

健康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