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冬季鼻塞打喷嚏怎么办

  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是冬季感冒的几大非常典型的症状。感冒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小病,要不了你的命,确着实会给你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对于家中有小儿的朋友而言,这更是一种灾难。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冬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当然,在我们进行治疗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清楚我们的感冒是属于哪一种的类型。感冒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病因治疗手段也不相同。

  一、风寒感冒

  这种类型的感冒,可以看见孩子有流清涕、怕冷、咳嗽、打喷嚏的症状,但是孩子的舌头不红,咽喉也不会红肿,有的孩子会因为头疼而哭闹。这是常见的一类感冒,通常孩子会有受凉史。

  二、风热感冒

  这种类型的感冒和风寒感冒容易区别的地方就是鼻涕,风热感冒时,孩子流的鼻涕通常很浑浊,发黄或者发绿,有些黏,有很多鼻屎,同时伴有发热,怕风,很容易口渴,咳嗽有痰,痰的质地比较粘稠,舌头发红,有些孩子会伴有咽喉会红肿。

  三、其他类型的感冒

  其他类型的感冒主要是说暑湿感冒和时邪感冒,这种感冒的症状就his呕吐。同时还经常伴随着高烧的症状。

  我们建议,“风”邪所导致的感冒该怎么做小儿推拿。

  推拿治疗

  1.开天门、推坎宫、运太阳各200次

  开天门

  让孩子仰卧,家长用双数四指扶住孩子头的两侧,两拇指指面交替从孩子两眉头之间向上直推至额上前发际处。

  推坎宫

  我常戏称它叫“摸眉毛”,就是用开天门的姿势,用两拇指指面从孩子两门头之间,分别向左右沿眉骨推到两边差不多太阳穴的位置。

  运太阳

  只需要用我们的中指轻轻地按揉小儿的太阳穴即可,相信这一动作大家在家也经常做吧!

  这三个动作可以疏风发汗解表,缓解头痛的症状,清醒头目。

  2.清肺经200次

  肺经在孩子的无名指面,前面说过,一般做小儿推拿都做左手不做右手,所以,只做左手就可以了。

  家长一只手固定孩子的左手无名指,将无名指的掌面暴露,用另一只手的拇指由指根向指尖推。

  清肺经可以疏风解表。

  3.揉肺俞100次。肺俞穴在孩子的背部

  4.风寒感冒的孩子

  运内八卦100次

  内八卦在孩子的掌心,家长坐在孩子对面,让孩子掌心向上,用左手轻轻握住孩子的四个手指固定住,拇指按在孩子中指指根处不动,用右手拇指,从宝宝的小鱼际开始,沿小鱼际→大鱼际→食指根→小指根→小鱼际的顺序推100次

  推三关100次

  家长一只手固定孩子的左手,一只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其余各指握拳,用食指和中指并拢从拇指侧掌根指推向肘横纹处。

  5.风热感冒的孩子

  清天河水100次,退六腑100次

  这两个手法的姿势和推三关的姿势相同,只是操作位置和方向不同。

  6.鼻塞流涕的孩子

  揉迎香穴100次

  迎香穴在鼻翼两侧,鼻唇沟凹陷的地方。家长用双手四指固定孩子头部,双手拇指按揉孩子的迎香穴。

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 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