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痛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会导致尿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人出现尿痛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尿痛是怎么回事吗,尿频尿急尿痛的原因是什么呢,尿痛要怎么办才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尿痛的原因吧。

  尿痛的病因

  1、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也是会引起尿痛的一个原因,常见的感染原有细菌感染,结核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男性还会常见前列腺炎以及前列腺肥大等。

  2、尿道邻近器官的炎症

  尿道邻近器官的炎症,见于结肠炎,阴道炎,子宫炎。

  3、非感染性疾患

  见于间质性膀胱炎,此病属于结缔组织病。患者膀胱内存在多发性溃疡,可引起严重的膀胱刺激症状,溃疡容易同时合并感染,临床上易误诊为细菌感染引起膀胱炎。

  患者如果出现发热,关节疼痛的情况的话,而且在实验室中的免疫检测有异样的话,就会有抗生素治疗无效的情况出现。

  依赖膀胱镜检查,在溃疡处取活检,送病理检查。结石,肿瘤刺激,妊娠压迫膀胱,亦可见引起膀胱刺激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时,尿中有形成分增加或尿中无机盐类增加,可出现轻度膀胱刺激症状,而慢性肾小球肾炎除尿中存在大量尿蛋白外,其他有形成分较急性肾小球肾小球炎少,一般不出现膀胱刺激症状。

  4、膀胱容量减少

  见于膀胱内有占位性病变或膀胱壁被肿瘤细胞浸润,结核侵及膀胱引起膀胱挛缩也常见。此时膀胱刺激症状较一般细菌感染更为严重,且易见肉眼血尿症状,顽固持久反复,尿培养阴性,而尿中找到抗酸杆菌可确诊。结核杆菌培养,除培养基除外,一般需较长1~3个月一般临床少用。

  5、膀胱神经调节异常

  在我们正常的人出现精神紧张的时候,就会有大脑的皮层出现异常的兴奋情况的出现,而此时尿频的时候是没有疼痛感的,并且尿检是正常的。

  女性尿痛是怎么回事

  1、女性对肥皂、阴道清洗剂、卫生纸、润滑剂、避孕海绵或泡沫过敏时,也会引起尿路刺激征,出现尿痛症状。

  2、女性会出现尿痛与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因为女性尿道与阴道、肛门毗邻,细菌很容易进入尿道,尤其在房事后,“蜜月性膀胱炎”也就是与此相关。

  3、女性的尿道表面有一层粘液,在正常的情况下能够保护尿道不被细菌入侵,但是这种防御功能会因先天的缺陷或是后天的改变而出现异常,容易出现阴道或是尿路感染,这些改变包括肿瘤、泌尿系结石、膀胱膨出、使用避孕杀精剂、滥用抗生素、更年期缺乏雌激素、尿路器械手术等的影响。

  常见的疾病炎症

  患者尿痛外阴常呈烧灼样,重者痛如刀割。它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导致女性尿痛的原因很多,但常见原因是尿路感染包括宫颈内膜炎、尿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Vaginitis)等。

  1、宫颈内膜炎

  女性宫颈内膜炎因宫颈有充血、水肿、触之易出血、黄色粘液脓性分泌物增多以及下腹部不适等,这些与尿道息息相关的部位,都是引起尿痛的因素。

尿痛怎么办 尿痛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尿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